民進黨全代會將延期!正國會主張2022縣市長應「全國初選」
由民進黨中常會過成立的「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9日召開首次會議,針對全代會時程與2022選舉機制進行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進黨「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9日召開首場會議,針對原定25日舉辦的全代會,將確定延期。此外,針對2022縣市長選舉提名機制進行討論,「正國會」系統於會中主張「全台縣市長提名皆採初選;但多數派系認為,此提案恐造成分裂,還是希望以「現任優先為原則」,或是透過協調後,採徵召方式處理提名人選。

更多新聞: 江啟臣批「改名有疫苗嗎」!鄭運鵬列2點嗆:用膝蓋講話比較吃香?

據了解,在討論全代會的流程中,正國會主張縣市長提名應採「全國初選」,但多數與會者認為,此舉恐造成分裂,希望仍以「現任優先」為原則;此外,在非執政縣市、已屆滿執政縣市方面,還是希望以地方徵詢、統合意見後共推人選。如無異議,再將名單提報中常會、中執會跟全代會進行最後確認。

若協調未果,與會者認為最後再採初選方式處理「也不遲」。另外,原先安排在9月25日舉辦的全代會,已經確定延期,會視疫情狀況做調整。

更多新聞: 國民黨、朱學恒狂講「塔綠班」 謝志偉酸「藍紅共識」:聯手國內外鬥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