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朱學恒狂講「塔綠班」 謝志偉酸「藍紅共識」:聯手國內外鬥政府
謝志偉認為,藍紅的交集就是以「反台獨」之名「反台灣」、「挺中國」。(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激進組織塔利班日前攻佔阿富汗成為熱門話題,,名嘴朱學恒日前在臉書上PO出一張「塔綠班」的T-shirt引發話題;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在社群上評論此事,點出這就是「國內外聯手,鬥爭政府」的行徑,稱藍紅的交集就是以「反台獨」之名「反台灣」、「挺中國」。

更多新聞: 德提譚德賽續任WHO秘書長 謝志偉1句話稱:欺壓台灣的人一定批評

謝志偉認為整件事情必須從「藍紅的交集就是以『反台獨』之名『反台灣』、『挺中國』。看他們兩邊聯手國內外鬥爭綠營政府」這個源頭看起;並進一步在臉書寫下「把塔利班套在綠營頭上,稱之為『塔綠班』,然後沾沾自喜,其實有一種當年國民黨既然已經以軍警情特抓耙仔之『神學士』途徑全面恐怖統治台灣人的情況下,卻仍須持續污衊「台獨」為「台毒」的悲涼根底」。

謝志偉認為,在解嚴超過三十年的今天,早已「氣虛」的藍營雖然不得不承認其當年的「獨裁」確實是「罪過」- 他們會套用「綠色恐怖」和「綠色戒嚴」就是證據,卻依舊淪落到必須藉重當年將他們趕到台灣的紅營之氣勢來繼續「反台獨」。他點出整件事情操作的關鍵,稱藍營一再犯同樣的錯,正是一種希望透過「重覆」來自我催眠成「正確」的心理防衛機制。謝志偉說,現成的例子就有一個:朱學恒送花籃。

謝志偉解釋,朱送「喪禮花籃」到衞福部的荒謬行徑受到各界撻伐之後,依舊死不認錯,開始一而再地幾乎是無法自制地到處送花籃。他肖想的是,重覆一再地送花籃,可以中性化「送喪禮花籃詛咒衞福部」這件事的「錯誤」。大概心理上已達自我催眠的效果。他認為整個新舊、老少藍營如果不能承認 ,其當年的「反台獨」之惡行是「喪盡天良的迫害人權」,今日與中國的紅營「反台獨」是不可能透過「重複犯錯」達到「行為正確」的結果的。文末指出,藍營直接認錯,可能會比較實際。




更多新聞: 民進黨全代會將延期!正國會主張2022縣市長應「全國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