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嘉義人走過青春歲月 變色龍遊藝場結束營業

疫情衝擊八大行業,到現在還是不能營業,嘉義市文化路上的「變色龍歡樂世界」決定結束營業。這間遊藝場開店約有三十多年,陪伴著不少嘉義人走過童年和青春歲月,是文化路的地標,聽到它倒了,嘉義人都很惋惜。

更多新聞: 墾丁插紅旗禁止下水 海巡驅趕衝浪客

文化路三角窗的變色龍歡樂世界,門口堆了一大堆木板,內部也都是拆卸下來的裝潢木作,玻璃上貼出結束營業的公告,嘉義人的回憶也跟著這張公告湧上心頭。

文化路攤販業者表示,「因為裡面其實有很多親子互動的遊戲,有時候跟爸爸媽媽去那邊玩的時候,玩一些遊戲變色龍就是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只要去文化路第一個想到就是,我要去變色龍吹冷氣。」

伴嘉義人走過青春歲月 變色龍遊藝場結束營業

嘉義市民說,「我小時候就有了,差不多三十多年了吧,很可惜嘉義文化路一個知名的景點,聽說早期孩子下課後都會來這裡窩,沒有錯」、「之後要再帶孩子來,就沒有這樣的回憶了。」

講到變色龍歡樂世界,嘉義市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小時候爸爸媽媽帶來這裡玩,青少年時期更是經常跟同學在這裡鬼混,比賽賽車,跳跳舞機,還是和朋友相約見面的地標,太多太多的回憶,隨著結束營業,只能留在腦海裡。

伴嘉義人走過青春歲月 變色龍遊藝場結束營業

文化路攤販業者表示,「我覺得很可惜怎麼會收掉,走過去看到它全部都收光的時候,蛤怎麼會這樣,這邊的店租真的很貴,每一個店租都要十幾萬。」

附近攤販店家推測,可能是疫情的關係,八大行業到現在還是不能營業,加上文化路店租昂貴,小小一間店面就要八萬起跳,像變色龍這麼大間,店租肯定很驚人,雙重壓力下,業者只能忍痛關門,和嘉義人說再見。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璨樹」颱風逼近台灣 北市加緊防颱清淤防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