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璨樹」颱風襲台 指揮中心:疏散撤離須落實分流
陳宗彥今日提醒地方政府,疏散、撤離一定要落實分流。(圖/民視新聞)

颱風「璨樹」今日中午減弱為中度颱風,但颱風結構扎實,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及南部陸地,全台列入陸上警戒範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復指揮官陳宗彥今日提醒地方政府,疏散、撤離一定要落實分流,若防疫旅館位處低窪區,疏散撤離也是要移往合格防疫旅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揮皇高爾夫球場違規營業遭罰102萬未繳「老闆還出國」 查封球車、現金

中颱「璨樹」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1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20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相當於15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全台列入陸上警戒範圍。

陳宗彥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去年開始在防汛或是有颱風侵襲台灣階段,都有跟地方政府提醒疏散撤離民眾規劃。這次璨樹颱風來,中央也跟地方政府再次提醒,一定要落實分流。

陳宗彥指出,一般民眾是去一般收容所,但若是居家檢疫民眾,就要到合格檢疫旅館。萬一有防疫旅館在低漥地區,疏散、撤離時也要往合格防疫旅宿,居格民眾和確診者要配合衛政單位處理到醫療院所。

快新聞/「璨樹」颱風襲台 指揮中心:疏散撤離須落實分流
防疫期間疏散隔離民眾措施。(圖/指揮中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松山區國中生基因定序為Alpha! 二採陰抗體陽「研判是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