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環保比賽得獎只有"紅包袋" 教師涉侵占緩起訴

新北市一間國小,舉辦校內廢電池回收比賽,並提供5萬元超商禮券當作獎勵,沒想到負責比賽項目的張姓女教師,竟然把禮券A走,學生領完獎才發現,紅包袋不是空的,就是禮券少一半,校方介入調查後,向新北市教育局呈報,依照涉犯侵占罪送辦,北檢認為他沒前科、坦承犯行,給予緩起訴1年,但必須繳交國庫10萬元。

更多新聞: 屋主是民代有特權?透天違建隔套房 舉報多次還沒拆

新北市一間國小,參加市府舉辦的校際環保競賽,成績優異,獲得5萬元超商禮券,學校拿來當作回收廢電池比賽獎勵,並交給衛生組組長,張姓女教師負責,前三名班級,就可以獲得禮券,但沒想到學生領完獎,發現裡面不是有少,就是空的,校方得知後,展開調查,認為張姓教師,有侵占嫌疑。
張姓教師向檢察官表明,禮卷是他拿的,但沒有侵占,自己也提供很多電池,學生才能得獎,但沒多久後,她就改口,坦承犯行,檢察官考量這名老師沒有前科,給予緩起訴1年,但必須繳交國庫10萬元。
教育局表示,案件在2018年發生,張姓教師向學校請假兩年,今年重新回到學校任職,學校也將召開會議,討論懲處部分,記者截至截稿前,還沒收到校方正式回應。
為人師表,卻做出不恰當行為,給學生做了最壞示範。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報案小偷卡陽台哀叫 警方趕到場只見隻小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