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微笑廚師」專拍特大食物 狂賺3億元成2021抖音富豪榜首
柏拉克靠著特色餐點,成為2021抖音富豪榜首。(圖/翻攝自Burak Özdemir TikTok)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年網路社交平台興盛,不少人都會在網路平台上展現自己的才華與特色,也會順勢帶來無限商機。而日前才在英、美兩國超過Youtube成為新影音龍頭的抖音國際板「TikTok」,一位土耳其廚師就靠著TikTok拍攝帶著微笑製作「巨大化食物」的影片,狂賺1100萬美元(約3億4百萬新台幣)。

更多新聞: 被財神爺眷顧的男人!他4年同家店「刮中3次頭獎」贏得5810萬元

土耳其「微笑廚師」專拍特大食物 狂賺3億元成2021抖音富豪榜首
柏拉克成為2021抖音富豪榜首。(圖/翻攝自Burak Özdemir TikTok)
TikTok平台雖然有不少廚師或烹飪達人分享料理影片,但這位來自土耳其的廚師柏拉克(Burak Özdemir)則是用老實人的笑容製作超巨大料理像是超大漢堡、烤肉串、披薩、烤派等食物竄紅,目前已經有累積超過4590萬粉絲,影片平均觀看次數也都是數以百萬計。也讓他賺進1100萬美元,包括TikTok平台發的「薪資」與業配、品牌合作收入,甚至擊敗美國男星諾亞·施納普(Noah Schnapp)。

柏拉克是土耳其當地Hatay Medeniyetler Sofrasi Taksim餐廳的老闆,自3年前就開始上傳他烹調土耳其和黎巴嫩料理的影片,他偶爾會製作超巨大料理,每道菜都看起來相當美味,他還有一項特色就是從頭到尾對著鏡頭保持的「微笑」,不少網友表示看著他做料理總是感到療癒,讓他的影片受到廣大粉絲的支持。


更多新聞: 璨樹颱風遠離陸警解除改吹西南風 氣象局曝未來2天降雨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