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財神爺眷顧的男人!他4年同家店「刮中3次頭獎」贏得5810萬元
美國一名男子在4年內刮中3次頭獎。(圖擷自NC Education Lottery推特)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這世界上真的有被財神爺眷顧的人!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有一名男子4年以來都光顧同一家商店購買刮刮樂,沒想到卻三次刮中頭獎,最近一次刮中10萬元美金(約新台幣276萬元),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外界熱議。

更多新聞: 路易莎登興櫃首日股價飆200元 董座信心喊話:拚2年進軍美國


被財神爺眷顧的男人!他4年同家店「刮中3次頭獎」贏得5810萬元
美國有男子4年同家便利商店刮中3次頭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名男子名字叫做斯普勞恩(Terry Splawn)他近日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間叫山姆小店(Sam's Mini Stop)的便利商店買一張20美元(約新台幣553元)的刮刮樂,結果意外刮中10萬美元(約新台幣276.6萬元)的獎項。沒想到這居然是他第3次刮中頭獎,斯普勞恩在2017年4月於同家商店購買的刮刮樂,就曾刮出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66萬元)獎金,大約過了2年後他再次刮中100萬美元,真的相當幸運。


對此,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統計學教授漢尼格(Jan Hannig)受訪時表示,從機率上來看這雖然很罕見,但「並非不可能發生」。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趨緩勞動市場需求增 主計總處:7月受僱者增4萬4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