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場派出嗅探犬部隊偵測「武肺病毒味道」 準確率高達99%
美國邁阿密國際機場推出一支嗅探犬部隊,準確率高達99%。(圖/翻攝自邁阿密機場官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疫情肆虐,各國每天需要耗費相當大的醫療量能進行採檢作業,確保不讓病毒進入到國家裡,但為了增強對員工的安檢措施,美國邁阿密國際機場(MIA)近日推出一支嗅探犬部隊,在機場對人員進行嗅探測試,協助檢測員工是否感染武漢肺炎,若測試成功,其他機場也會陸續跟進推行。

更多新聞: 《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出爐!大坂直美連3年上榜被讚能改變世界

美國機場派出嗅探犬部隊偵測「武肺病毒味道」 準確率高達99%
美國機場派出嗅探犬,可以協助負擔檢疫人員的醫療量能。(圖/翻攝自邁阿密機場官網)
綜合《華盛頓郵報》和《每日郵報》報導,這批嗅探犬部隊由兩隻狗狗組成一隊,分別是名叫「貝塔一號」(One Betta)的荷蘭牧羊犬,以及名為「眼鏡蛇」(Cobra)的比利時瑪利諾犬,牠們都是7歲大的成犬,且都經過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IU)全球法醫和司法中心(GFJC)規定的訓練,可以識別病毒的氣味。

當嗅探犬工作時,人員在經過檢查站必須摘下口罩,讓牠們透過汗水及呼吸,來檢測是否有病毒存在,因為患者在感染新冠後,會因為新陳代謝出現變化而產生氣味的差異。若狗狗嗅到有人員染疫的話,該機場就會要求相關人員進行篩檢。狗狗的嗅覺是人類的50倍,在經過專業訓練後,不僅能聞到毒品和爆炸物的味道,也能偵測出患有糖尿病、癲癇、癌症和帕金森氏症的患者。FIU的教務長富頓(Kenneth G. Furton)表示,嗅探犬偵測病毒的準確性相當高,貝塔一號的準確率為98.1%,而眼鏡蛇則為99.4%。報導稱,若邁阿密的實驗成功,那美國其他機場也可能會嘗試讓嗅探犬加入防疫工作中。

更多新聞: 184萬劑BNT放行9/25開打!「這3類人」快登記 中午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