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中午前東部幹線、南迴線對號車停駛 台9線蘇花、蘇花改路線預警性封閉

颱風「璨樹」進逼台灣,也讓東部交通受到嚴重影響,台鐵東部幹線和南迴線的往返對號列車,中午以前通通停駛,導致不少乘客撲空,大約耽誤5、6千人。另外,台9線蘇花和蘇花改路線,以及舊蘇花公路也採取預警性封閉,目前得透過公路往返的民眾,也只能在閘門前等待。至於台北捷運全線班距,也調整到每15分鐘一班,將視風雨狀況隨時調整。

更多新聞: 愛上蘭嶼之美!深入了解達悟族文化|飛閱文學地景 Ep 19

花蓮車站空蕩蕩,颱風「璨樹」進逼台灣,台鐵東部幹線,9月11日傍晚開始評估風雨過大,對號列車全面停駛,一共影響數千人,更有少數旅客,原本想搭車結果撲空。目前台鐵停駛路線,包括東部幹線台北往返台東,以及南迴線台東往返高雄,對號列車通通停駛。

台鐵中午前東部幹線、南迴線對號車停駛 台9線蘇花、蘇花改路線預警性封閉

另外平溪和深澳線列車也都暫停,西部幹線目前維持正常行駛,一切將視風雨狀況調整,預估中午過後可望陸續恢復。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指出,「首班車開始以後,一直到中午以前都停駛,那區間車的部分,我們視風雨狀況來行駛,今天上午大概影響的旅客,應該大概在5、6千人左右。」

台鐵中午前東部幹線、南迴線對號車停駛 台9線蘇花、蘇花改路線預警性封閉退票民眾表示,「要回花蓮瑞穗,我要返家,那停駛到(下午)六點,我就先買六點以後的票。」
還有民眾碰上列車停駛,趕快跑來車站退票。雖然台鐵部分班次受到影響,但高鐵全線仍維持正常行駛。至於台北捷運全線班距,則是調整到每15分鐘一班。新北市的UBIKE,則是全部暫停營運。
台鐵中午前東部幹線、南迴線對號車停駛 台9線蘇花、蘇花改路線預警性封閉

而在公路警戒部分,包括台9線的蘇花和蘇花改,以及台9丁線的舊蘇花公路,還有台20線和台29線的部分路段,也都實施預警性封路,無法開放車輛通行,大家只能在管制口前面等待。就連國道5號頭城到蘇澳路段,最高時速也降到40公里,禁止大型車行駛。

等待公路往返民眾說,「我們也是要繞過去,因為行程都已經延誤到了。」

台鐵中午前東部幹線、南迴線對號車停駛 台9線蘇花、蘇花改路線預警性封閉

離島交通船部分,則有11條航線暫時停航,空運包括立榮、華信航空,國內航線也全部取消。

目前全台一共有6縣市停班課,包括北北基、宜花東,另外桃園市、新竹縣和高雄市,也有部分區域停班課,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李豫翰、沈建宏、趙永博、SNG 桃園-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體育老師視訊上課做「椅子操」逼出滿身汗 學生笑:腳不是自己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