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滿潮+颱風雨量 水位幾乎滿到人行道

颱風天,新北市長侯友宜防疫兼顧防災,到消防隊和派出所,視察防颱整備,對於容易發生災情的區域,事先佈署兵力警力。12號中午過後,風雨明顯增強,新北市淡水河口剛好碰上滿潮,上漲的河水加上雨水,已經快淹到岸邊人行道。

更多新聞: 璨樹襲台「高雄桃源嚴陣以待」 居民備好2週糧食應戰

颱風帶來雨量,加上適逢滿潮,淡水河岸河水高漲,一波波打向岸邊,就快越過柵欄,12號中午過後,淡水地區明顯風雨增強,過去就曾發生過海水倒灌,水淹店家。

新北市疫情升溫,禁止內用,原本老街人潮就受到疫情影響,加上颱風來襲,更是一片空蕩蕩,靠近岸邊的老街店家,一整排都是鐵門緊閉,沒有營業,老闆和員工通通放假休息。

淡水河滿潮+颱風雨量 水位幾乎滿到人行道

專程來買中秋月餅的遊客,想吃淡水小吃,卻一家也沒開,覺得好掃興,月餅買到就打道回府。不只店家沒有營業,淡水河行駛的船隻也都通通停航。警消就怕還有遊客跑到岸邊觀潮,加強巡視勸導,隨身攜帶救難器材。

淡水河滿潮+颱風雨量 水位幾乎滿到人行道

滬尾消防分隊隊員吳明學表示,「淡水區中午風雨開始加大,所以我們有增派那個河邊岸邊巡邏,然後同仁就攜帶一些,輕便的那個救災裝備。」

新北市警消全面戒備,目前暫時只有零星災情傳出,而且都迅速排除,市長侯友宜也要求連夜清除路障,要讓民眾週一順利上班上課!

(民視新聞/黃毓倫、莊柏驊、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3彰化快官路段 兩車追撞火燒車!駕駛及時逃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