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颱「璨樹」來襲! 柯文哲:中午過後仍禁外送、Ubike暫停使用
柯文哲主持北市災害應對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中度颱風璨樹持續影響,暴風圈已籠罩台灣各地區,隨著颱風沿著東半部近海北上至北部海面過程,北台灣的風雨漸增。氣象局並針對北北基桃、宜花東、高屏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主持北市災害應變記者會指出,台灣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強的颱風,近年興起的共享機車、外送平台也要透過這次機會,研議出颱風天停用的管制辦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襲台風雨愈晚愈大! 宜蘭今日停收垃圾

柯文哲表示,因為台灣很久沒有颱風了,所以這麼多年下來許多單位沒有再熟練颱風天的SOP,另外他也點出共享機車、外送平台等颱風天管制辦法,像是Ubike、大眾運輸工具等可以直接管理,但共享機車就沒有,例如幾點到幾點不可借用,另外外送平台也要再研議出相對的辦法,交通局、警察大隊都要再檢查一遍規定,讓民眾在颱風天能保持安全。

柯文哲表示,雖然中午過後風雨才會越來越大,但放假仍以「天」為單位,另外是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在放假的部分就比較寬鬆,要求也比較沒那麼嚴謹。今天凌晨2時開始Ubike就不可以使用,外送平台仍維持中午過後禁止外送,至於恢復時間,他指出安全第一,外送平台要自己有風險管理的概念,之後也會討論一套機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北上雨彈強襲! 平均風力強度若10級以上「新北公車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