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颱「璨樹」路徑維持最大強度! 鄭明典:北台灣需要防備、起風機率高
中颱「璨樹」來襲中午過後北台灣雨勢增強。(圖/取自氣象局)

颱風「璨樹」來勢洶洶,目前暴風圈已接觸台灣南端陸地,預計東半部風雨愈晚會愈明顯,今全台嚴防風雨。氣象局長鄭明典透過臉書更新最新近況,指出璨樹雖然對陸地少了破壞性影響,但環流進入陸地,北台灣需戒備!另外他也指出因環流結構,台北盆度再過幾個小時起風的機率很高,民眾要多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颱風襲台! 林口三井Outlet停業1天、台中港店正常營業

鄭明典透過臉書報告第14號颱風璨樹現況,他指出璨樹走了一條能維持它最大強度的路線,避開了陸地的破壞性影響,相對的就是對陸地的影響較小,但是到了地形邊緣,它的環流就比較容易進入陸地,所以北台灣需要防備!

鄭明典指出,環繞整個台灣還有一個「大」環流,這個大環流也有不少水氣,會增加迎風面的降雨,而「迎風面」會隨大環流位置而變,現在在台中附近,會影響台中以北的山區降雨,之後會逐漸轉移到西南部,所以,在颱風遠離後,西南部降雨機率可能提升。另外,受地形影響,要很特殊的風向,台北盆地才會起風!依照現在這個環流結構看來,再過幾個小時,台北盆地內起風的機率很高,提醒注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來襲! 午後北台灣、東北部地區風雨漸強 降雨時程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