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暴風圈籠罩北台!  鄭明典一圖曝「璨樹」:在鼻頭角留下強風紀錄
鄭明典表示,颱風「璨樹」在鼻頭角留下強風紀錄。(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中度颱風璨樹持續往北上移動,暴風圈涵蓋北部、東北部、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貼上一張「平均風時序組體圖」說,「璨樹」在鼻頭角留下了強風紀錄,他還說,鼻頭角10級平均風還在「持續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頭城鎮黨部「招牌被強風吹垮」 掉落瞬間畫面曝光

中颱「璨樹」今天15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5.4度,東經122.4度,也就是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100公里之海面上,其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南投、台中以北及東北部、東部陸地,北部及東北部風雨持續中,中南部山區雨勢逐漸增強。

特別是「璨樹」風雨結構扎實,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昨到今日最大陣風有蘭嶼的17級、彭佳嶼12級,東半部是9到10級,恆春、台北與基隆8級左右。颱風持續影響,台北、北部與南部沿海、澎湖與馬祖的風力還會增強至8到9級。

氣象局長鄭明典先是在臉書提到,璨樹有拜訪三貂角的意圖,呼籲北部朋友注意,要大家一起來繼續緊盯「璨樹」。接著,鄭明典也在臉書貼上「平均風時序組體圖」說,「璨樹」在鼻頭角留下強風紀錄。

鄭明典表示,颱風「璨樹」穩定的偏北而去,它是一個強風區高度集中的颱風,更在鼻頭角10級平均風還「持續中」,他說,這時要留個紀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璨樹颱風從台灣尾一路往北 路上水坑越積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