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秀3張500萬美金支票稱救黨挨轟 張亞中發長文聲明反擊了
張亞中發出長文解釋來龍去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之一的張亞中,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政見時,公開3張共500萬美金的支票,強調自己有募款的能力。但前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下午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指出張亞中所秀的「支票」事實上是「本票樣張」,更稱張亞中這樣的作法會讓外界引起誤會。而張亞中也透過臉書發出長文聲明解釋來龍去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天台鐵列車最新異動 東部幹線、南迴線晚間恢復行駛

張亞中透過臉書發出長文聲明,報導中所說,起因確實是因為民國105年(2016年)底國民黨發不出薪水所致。當時,國民黨有七張本票,總金額大約為四億多元,被黨產會扣押,因此資金周轉不開,確有斷炊之虞。

張亞中表示自己一直積極協助前主席洪秀柱,因此確實是由自己向洪秀柱表示,有管道可以協助借款。為此,在經過同意後,特別飛往馬來西亞,接洽此事,洽妥借款五百萬美元。為提供擔保,並由當時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先生開出三張面額為五百萬美元的本票,作為借款的抵押。這些都有本票為證,本票上的文字,可以充分說明這筆借款是供作國民黨發放薪資之用。試想,由行管會主委所開立的如此面額的本票,黨主席豈會不知道,因此連他自己也無法理解,何以報導中可以指稱洪秀柱不知此事。

張亞中說,由於金額龐大,不是簡單並且短時間就能完成的事情,其中所需溝通奔走暫不贅述,而就在這件事幾乎洽妥的期間,法院又突然解封了國民黨的七張本票,洪秀柱也確實另尋管道,跟郭台銘先生借了九千萬元,因此國民黨燃眉之急已經緩解,因此馬來西亞方面表示,既然暫時不需要這筆借款,那就保留等到洪秀柱如果能夠連任,未來國民黨又有資金問題時,再行處理,那三張本票也就暫時沒有收回,一切靜待洪秀柱是否連任。報導中洪秀柱所說的半年時間差,就是這個狀況。

張亞中解釋,後來因為洪秀柱沒能當選連任,借款之事當然也就作罷,之後馬來西亞方面在自己的請託下將三張本票寄回。因為已經事過境遷,洪秀柱也已卸任,並且本票期限已過,三張本票也就形同廢紙。直到這次,才找出來以證明自己確有募款能力。他也澄清,除了這三張本票,過程中沒有任何實質的金錢往來,連他前往馬來西亞的機票款,都是自己的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發威! 宜蘭頭城招牌掉落砸毀1新車 車主無奈:心有點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