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稱中央認「匡太寬」刪居隔記錄  莊人祥:改列不是刪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新增3例本土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提到,中央認為北市府「匡的太寬」,文山區的第一圈在高風險場所的接觸者不該被居隔,結果在系統刪除市府上傳的居隔記錄。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澄清回應說,是「改列不是刪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我駐美代表處正名台灣! 卓冠廷:國際的「台灣模式」逐漸成形

黃珊珊今天在臉書提到,松山區國中是5月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個校園確診案例,加上DELTA疑慮,他們格外謹慎,但是中央認為他們「匡的太寬」,文山區的第一圈在高風險場所的接觸者不該被居隔,甚至在系統刪除他們上傳的居隔記錄。

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黃珊珊晚間受訪時也還原過程說,中央有打給台北市衛生局說,認為文山區高風險場域接觸者不需被居家隔離、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即可,所以在系統上把項目更改。

「後來驗出是Delta病毒。」黃珊珊對著鏡頭說,這件事情大家見解不同,對他們來說是高規格立場,所以要以Delta處理,特別是這案子第一圈感染風險還是有,所以當第一次驗出陰性後,第二圈才會予以解除隔離。

快新聞/黃珊珊稱中央認「匡太寬」刪居隔記錄  莊人祥:改列不是刪除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黃珊珊認為,這案子,中央跟地方意見不同,之前說他們匡列太少?這次怎會是他們匡太多?她強調,匡多匡少都是按照判斷、實際疫調結果,第一線同仁調閱監視器仔細查看,就是認為需要被匡列,她們也應尊重第一線同仁判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說,文山區本來匡列人數為61人,其接觸者也列為居家隔離。他指出,9月10日,他們區管中心跟衛生局討論,評估60名接觸者感染風險低,所以區管中心把60人改列「自我健康監測」。

莊人祥也澄清說是「改列不是刪除」,也就是相關指引部分,他們也都是根據指引進行認列,若是地方要做更寬,他們也會尊重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天來亂! 中國1架次運8闖我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