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成功試射長程巡弋飛彈 低強度武力展示改拚經濟?

北朝鮮國營媒體朝中社今早報導,北朝鮮在週六(9月11日),和週日(9月12日)2天,成功試射新款遠程巡弋飛彈,平壤當局強調,這是2年來的研發成果,不過領導人金正恩,沒有親臨現場指導。南韓軍方則沒有透露,是否有偵測到飛彈試射,僅表示正與美軍深入分析。

更多新聞: 氣候變遷美國人太焦慮 改裝舊校車為家機動撤離

暌違5個多月,北朝鮮再度以射飛彈喚起國際關注。根據朝中社報導,北朝鮮在9月11日和9月12日2天,試射新開發的遠程巡弋飛彈,新形飛彈沿著北朝鮮領土,和領海上空預定的橢圓和八字型軌道,共飛行了7580秒,也就是2個多小時後,精準命中1500公里遠的預定目標。官媒強調,這是研發兩年的戰略武器,不過平壤當局這回似乎相對低調。

北朝鮮成功試射長程巡弋飛彈 低強度武力展示改拚經濟?

CNN特派表示,「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沒有親臨現場,代表這並非如過去所見,是重要的飛彈試射,朝中社也把報導放在第二版,而非過去常見的頭版。」金正恩沒親臨指導,由黨秘書朴正行等人監看,這次試射的是巡弋飛彈,相較彈道飛彈、威脅較小。

巡弋飛彈雖然比彈道飛彈速度慢,但容易精確打擊,再加上平壤當局公布的射程為1500公里,雖然離夏威夷還有段距離,卻能到達日本大部分地區。自衛隊前中將永岩俊道(主播引述)說,「巡弋飛彈雖然通常速度緩慢,但能夠超低空飛行,達到精密誘導、雷達難以偵測形成威脅。」

北朝鮮成功試射長程巡弋飛彈 低強度武力展示改拚經濟?

這是北朝鮮今年第4次試射飛彈,除了3月底的短程彈道飛彈,其餘都是巡弋飛彈。事實上,北朝鮮日前建國73周年閱兵場上,也不見任何彈道武器。專家分析,北朝鮮試射巡弋飛彈,是選擇以低強度的武力示威,由於巡弋飛彈也能裝載核彈頭,但前提是平壤必須要有微型化的能力。北朝鮮是否真如今年閱兵所展現的,不再強調核武能力,改以拚經濟、拚防疫來凝聚內部,值得觀察。

北朝鮮成功試射長程巡弋飛彈 低強度武力展示改拚經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富汗部分女性克服恐懼重返工作 想撐到不能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