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崩潰!美軍「1張地圖」惹火中國:顯然是公然鼓吹台獨
美國空軍基地講述中國地理時,使用的地圖將中國與台灣用不同顏色標示,引來中國強烈不滿。(圖/翻攝自Goodfellow Air Force Base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古德費洛空軍基地(Goodfellow Air Force Base)七月在網站上,分享了一張空軍教官霍茲豪森(Uruwishi Holzhausen)講述中國地理的照片,照片曝光後,卻引來中國不滿,痛批地圖中將中國與台灣使用不同顏色標示「根本是在鼓吹台獨」。

更多新聞: 小S突發文感謝國台辦「幫忙澄清我不是台獨」 台灣網友全怒了!

根據美國古德費洛空軍基地網站,霍茲豪森是該基地第314訓練中隊的軍事語言教官,過去曾在美國國防語言學院學習過中文,今年7月21在加州蒙特雷(Monterey)的一處陸軍單位講述中國地理,使用的地圖卻引來中國不滿。


小粉紅崩潰!美軍「1張地圖」惹火中國:顯然是公然鼓吹台獨
有中國媒體發現這張地圖最早發布於1916年,美軍使用的則是1929年由河北省立工商廳出版的版本。(圖/翻攝自深圳小天微博)


在照片中,可以看到霍茲豪森使用的地圖上,將中國及台灣用不同的顏色標示,隨著照片曝光,引來中國強烈不滿,中國官媒《環球網》甚至在報導中痛批「這張地圖最大的問題是台灣和中國不是同一個顏色,這意味著『一邊一國』,顯然是公然鼓吹『台獨』嘛」。

對此,有中國媒體從地圖名稱《中華國恥地圖》追查後,發現這張地圖最早發布於1916年,由於當時中國陷入嚴重內戰,為了鼓勵國民團結一心不忘國恥,才會發表這張地圖;而美軍所使用的,則是1929年由河北省立工商廳出版的版本。

更多新聞: 資深藝人龍劭華猝逝震驚外界!遺體最快15日完成相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