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馬克宏接見東奧國手 拚2024巴黎奧運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在官邸接見東京奧運以及帕運奪牌的國手,法國在東奧獎牌榜排名第八,下一屆奧運,巴黎將會是東道主,馬克宏也期勉選手,要更積極準備,因為在自己家裡參加奧運,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

更多新聞: P.LEAGUE+/夢想家再添洋將 鋒線搖擺人博伊德助陣

法國東京奧運以及帕運奪牌選手,齊聚總統官邸愛利舍宮,總統馬克宏親自接見,距離下一屆2024巴黎奧運只剩下3年的時間,對法國來說,這屆奧運更為重要,馬克宏也勉勵運動員,要更加努力。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人們看你們已經不同,壓力也不一樣,你們對之後的年輕世代有責任,現在已經不同了同時,這也是我們為何要舉辦這個慶祝儀式,因為大家團結在一起,我們都要為下一個階段努力,就是我們的2024奧運和帕運。」

法總統馬克宏接見東奧國手 拚2024巴黎奧運

馬克宏親自幫選手別上勳章,肩上的責任也更重了。本屆東京奧運法國拿下10金12銀11銅,總共33面獎牌,獎牌榜第8。帕運則是11金15銀28銅,54面獎牌,排名第14,馬克宏認為還有進步空間。巴黎奧運也將是現在的法國運動員,一生唯一一次在家比奧運的機會。

法總統馬克宏接見東奧國手 拚2024巴黎奧運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對任何人來說沒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今天你們這些獎牌得主,你們必須在2024年再展現實力,對那些缺席或是還沒準備好的,你們必須加倍努力因為2024奧運,會是你們一生中唯一的機會,你們知道我們會全力幫助你們成功,幫助你們成為頂尖運動員,為你自己還有國家準備好我們的奧運。」

法總統馬克宏接見東奧國手 拚2024巴黎奧運

法國政府已經計畫,將投入數百萬歐元的經費,吸引頂尖教練,也要改善訓練設施和場所,同時鼓勵在學校運動練習的風氣,盡全力風光辦好巴黎奧運。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谷全壘打王被追上 小葛雷諾第44轟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