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開始產芒果!大阪三顆要價1700台幣

日本並非芒果的產地,但近年來,包括九州、沖繩在內,許多地區都開始嘗試種植。現在連大阪,都有業者架設溫室,開始種起高價芒果。三顆就要價7千日圓,但還是相當受到歡迎。

更多新聞: 女神反而不受歡迎!日本男生擇偶標準大公開 「這1類」女性最吃香

NHK記者報導,「這裡是大阪茨木市的農產品直銷中心,這一區賣的就是芒果,是大阪在地產的芒果。」

日本也開始產芒果!大阪三顆要價1700台幣

橘紅色的外皮、剝開來是金黃香甜的果肉。吃起來香甜多汁的芒果,三顆就要價7千日圓,相當於1700多塊台幣,卻還是相當搶手。難以想像,這樣典型的熱帶水果,其實產地就在大阪的茨木市。

日本也開始產芒果!大阪三顆要價1700台幣

走進溫室,如同置身溫暖南國。這位果農本來種的都是稻米和蔬菜,直到四年前,看上芒果的高獲利,才毅然轉換跑道。

大阪芒果果農說,「這樣的大小就值2千日圓以上,這就是它的最大優勢。」

日本也開始產芒果!大阪三顆要價1700台幣

同樣的種植面積,芒果售價卻是稻米的100倍以上,對像他這樣,持有土地不多的自耕農、實在太有吸引力。他輾轉前往本州的各個種植地點取經,從最初的30棵果樹,到如今多達百棵的芒果林。預計再過5年,年收可上看千萬日圓。連他30歲的兒子,都辭掉原本工作加入這一行。

大阪芒果果農說,「(鄰近的都會人口)就有數十、數百萬人,對發展觀光果園而言是個利多。」

由於茨木市的地理位置,緊鄰大阪都會區。龐大的人口、以及驚人消費力,不怕辛苦種出來的果實沒有銷路。未來他還打算,將這裡改造成觀光果園,牢牢抓住這種金黃商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考古重大發現! 埃及出土4300萬年前"四腳鯨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