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恆大財務危機 投資者擠爆總部狂喊還錢!

中國地產巨頭恆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雖然公司急著否認破產,僅表示財務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會全力復工,推出理財產品兌付方案,但投資者不買單,約百名投資者(周一)擠爆恆大深圳總部大樓抗議,有人激動到昏倒,還有人邊哭邊罵恆大總經理,心是被狗吃了嗎?北京當局會不會出手相救,目前沒人知道。

更多新聞: 考古重大發現! 埃及出土4300萬年前"四腳鯨魚"

中國大型地產商恆大集團,近期深陷財務危機,甚至傳出將破產重組,13號,約百名投資者情緒激動,擠在位於深圳的總部大廳,要求還錢。總經理兼法人代表「杜亮」,則成為眾矢之的,從深夜被罵到天亮,一臉疲憊癱坐在地上,一旁的婦人,則已經氣到昏倒,連任職恆大的員工也加入抗議,有人投入全部身家,絕望坐在地上痛哭。

中國恆大財務危機 投資者擠爆總部狂喊還錢!

投資者哭訴,「坦白說如果不給我錢,我不跳樓也不行,恆大把我所有的,血汗錢都給騙光了,騙得一分錢都沒有了。」14號,恆大向香港交易所證實,集團過去3個月,銷售成績持續惡化。截至今年6月底負債高達約2.4兆新台幣,是全球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當中將近一半債務,將於一年內到期,而恆大正在承建的房產中,部分因拖欠款項暫停。

中國恆大財務危機 投資者擠爆總部狂喊還錢!

香港分析師表示,「許多投資者把錢投資在恆大這樣的公司,因為他們認為若公司不穩定,政府也總會出手拯救。」不過恆大,與先前房產公司「華夏幸福」,同樣踩到中國監管融資三條紅線,相關「紅檔」房屋企業,就無法再增加有息負債,恆大因此迫割價賣房產。美國一間顧問公司認為,北京不會讓恆大破產,但也有專家表示恆大「過度槓桿的典型」,迫使中國加以管束,因此政府不太可能出手拯救。

中國恆大財務危機 投資者擠爆總部狂喊還錢!

雖然恆大官方急著滅火,表示公司並沒有破產重組,而是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將會盡力恢復正常經營,不過說得簡單,私底下疑似早就準備全身而退。總經理杜亮證實,5月底因"家有急事"已經全數套現,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才說完就算一無所有,也不會積欠投資人,但卻也已經套現出場。而恆大預期9月表現將會持續大幅下跌。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五波! 日本宣布再捐贈台灣50萬劑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