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雨菲穿中國「李寧」球鞋被割傷腳 品牌股價狂跌市值蒸發382億!
陳雨菲參加中國全運會羽球鞋突然裂開,也讓她右腳大拇指被劃出一道深深的傷口。(圖/翻攝自中國羽協微博)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在東京奧運拿下羽球女單金牌的中國選手陳雨菲,因先前參加中國全運會,腳上穿著中國品牌「李寧」球鞋,比賽圖中球鞋竟將她的右腳大拇指,割開一道深深的傷口,就連襪子都被血染紅,引發不少球迷出征該球鞋品牌,甚至連代言人肖戰都被出征,如今「李寧」的股價也連日大跌,跌幅達4.1%,預估蒸發市值高達89億人民幣(約382億台幣)。

更多新聞: 龍劭華劇中「女兒」陳怡蓉悲痛發聲 《雙城故事》父女情讓人動容

中國「羽球一姐」陳雨菲日前在中國全運會對上韓悅的比賽中,卻在第二局突然請求醫療暫停,原來她的鞋子突然裂開,更讓她的大拇指劃出一道傷口,雖然她最後換鞋子忍痛完成比賽並收下勝利,但她不時露出痛苦表情,也在中國引發熱議,事後更發現她穿著的是中國品牌李寧贊助的「鶻鷹Ⅳ女子羽毛球專業比賽鞋」,售價1099元人民幣(約8600元台幣),陳雨菲事後接受訪問表示「打的過程可能那個鞋開了,鋼絲就戳到我腳」。

陳雨菲穿中國「李寧」球鞋被割傷腳 品牌連日股價狂跌市值蒸發382億!
李寧羽球鞋出狀況,也讓代言人肖戰遭到批評。(圖/翻攝自中國李寧微博)

不少球迷也砲轟該品牌,因該品牌並非首次出現問題,不少中國體育選手也都曾抱怨過該贊助品牌鞋,連鎖效應也導致陳雨菲所穿的該款球鞋遭到下架,就連品牌代言人中國人氣小生肖戰也被出征,雖然事後李寧發出聲明道歉,並表示已聯繫浙江羽球隊與陳雨菲本人了解受傷狀況,但李寧的股價依舊大跌,從上週五(10日)的開盤價104.80,昨(13)日跌到100.50,市值蒸發約89億人民幣,約382億元新台幣,今(14)日再度下跌至98.950元。

陳雨菲穿中國「李寧」球鞋被割傷腳 品牌連日股價狂跌市值蒸發382億!
李寧連兩日股價下跌,今日再跌1.5%。(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更多新聞: 曾莞婷聞龍劭華過世不敢置信 曝每次碰面「都叫她多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