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曾摃龜多次終奪金鐘視帝 封帝後道歉:得罪不少人對不起! 
龍劭華驚傳過世,享壽68歲。(圖/資料照,HBO提供)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演員龍劭華今(14日)晚傳出在高雄85大樓暈倒送醫,到院前無生命跡象20:09分宣告過世,享壽68歲。他從影42年,曾兩度獲得金鐘獎肯定,奪下迷你劇集男主角獎與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他以《菜頭梗的滋味》拿下金鐘視帝時,曾道歉自己過去不成熟,砲轟金鐘獎與質疑評審給獎問題,並在奪獎後坦承「為了這夢寐以求的殿堂得罪不少人,對不起,現在成熟了,不會了。」。

更多新聞: 龍劭華劇中「女兒」陳怡蓉悲痛發聲 《雙城故事》父女情讓人動容

龍劭華演技備受肯定,過去曾在不少戲劇中擔任重要角色,並以《喇叭宏的悲喜曲》奪下第4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與《菜頭梗的滋味》奪下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但他也曾在2011年奪獎失利,曾怒嗆金鐘評審,也在他得獎時道歉「以前不懂事,心胸太狹小了,別人得獎,總以為自己演的比對方好,這樣不對!」。

龍劭華曾摃龜多次終奪金鐘視帝 封帝後道歉:得罪不少人對不起! 
龍劭華過去多次入為金鐘獎,卻在2011年失利時砲轟金鐘評委,直到榮獲金鐘視帝道歉「以前不懂事」。(資料照/巧克麗娛樂提供)

過去龍劭華曾在不少戲劇與電影中讓人印象深刻,包含《戒指流浪記》、《美味滿閣》、《花甲男孩轉大人》、《雙城故事》、《濟公》、《愛》等。電影也有《角頭-浪流連》、《複身犯》、《紅衣小女孩2》、《花甲大人轉男孩》等。

更多新聞: 曾莞婷聞龍劭華過世不敢置信 曝每次碰面「都叫她多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