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好聲音》暴冷遭到淘汰 竟不敵22歲網路女歌手!
歌手韋禮安近日到中國選秀綜藝節目《中國好聲音2021》參賽,被選入李榮浩戰隊的他,卻傳出已遭到淘汰止步11強。(圖/翻攝自韋禮安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韋禮安近日登上中國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2021》,以獨特自創曲被選入李榮浩戰隊的他,近日傳出他已遭到淘汰,止步於11強中,在節目中僅僅唱了3首歌就被淘汰,也讓粉絲及觀眾相當錯愕。

更多新聞: 曾莞婷聞龍劭華過世不敢置信 曝每次碰面「都叫她多吃一點」

韋禮安一出道就就以第一張專輯同名專輯《韋禮安》獲得第22屆金曲獎提名最佳新人、最佳作曲人、最佳國語專輯獎等獎項,並榮獲當屆最佳新人獎,隨後更第26屆入圍男歌手並獲得最佳作曲人,在今年的第32屆金曲獎也風光入圍4大獎項,包含年度專輯、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華語男歌手、最佳作曲人獎等,實力與人氣都相當出眾。

韋禮安《好聲音》暴冷遭到淘汰 竟不敵22歲網路女歌手!
韋禮安傳出對上網路歌手王馨(王OK)遭到淘汰。(圖/翻攝自韋禮安臉書)

今年他選擇到中國工作,並參加《中國好聲音2021》,以自己的原創曲〈忽然〉獲得節目導師好評,並選入李榮浩戰隊,但近日卻傳出韋禮安對上汪峰戰隊的22歲網路歌手王馨(王OK)慘敗,遭到了淘汰。這樣的結果也引發不少網友不滿,不少人留言「這屆好聲音不用看了」,但也有網友認為韋禮安即將展開巡迴演出,這時候離開剛好可以準備巡演,更可以獲得掌聲。網路上也傳出11強的名單,壯煜亮、王ok、姚曉棠、譚軒轅、廖昌永、陳文菲、張露馨、伍珂玥、賀三、王靖雯、于梓貝、王泓昊。

韋禮安《好聲音》暴冷遭到淘汰 竟不敵22歲網路女歌手!
韋禮安被淘汰後也傳出將投入巡迴演唱會的工作中。(圖/翻攝自韋禮安臉書、索尼音樂提供)

而韋禮安也在今(14)日發行全新演繹經典英文單曲〈Mr. Tambourine Man〉,向對他音樂路上影響很深的音樂巨擘Bob Dylan(巴布狄倫)致敬,唱片公司也表示,突然發行英文單曲,是因為韋禮安原本計畫上半年推出歌迷期待已久的全新英文專輯,可是因疫情升溫加上早已排定的工作行程,為了給歌迷最完整的作品,只能延後發行計畫,而現在推出翻唱單曲〈Mr. Tambourine Man〉是他送給粉絲的驚喜禮物,也被視為英文專輯的前哨作。

之所以選擇這首歌,韋禮安表示,自己的音樂受到Bob Dylan極大的啟發,尤其是Bob Dylan的創作始終在冒險和創新中嘗試突破,從最初的木吉他民謠,到後來的電吉他搖滾,這樣的實驗性精神也是韋禮安對自己創作能量的期許,「這首歌是我最熟悉Bob Dylan的歌曲,小時候爸媽不時在聽,我就會跟著重複哼唱...,我覺得Bob Dylan始終堅持創作這點是我的目標,且我和他一樣很不安於室,一直想要去挑戰新的事物,所以讓我非常崇拜他。」。

更多新聞: 龍劭華曾摃龜多次終奪金鐘視帝 封帝後道歉:得罪不少人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