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覆蓋近5成!10類對象接種排行榜 他一出手提高民眾施打率
台灣從最早的前線醫事相關人員開始接種,一直到疫苗預約系統上線,更多民眾可以自行上網預約,大幅提高疫苗的覆蓋率,截至9月12日,全台有1千多萬人接種第一劑。(圖/翻攝「Data66」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隨著變種病毒陸續出現,世界各國開始推行疫苗施打計畫,除了拚覆蓋率,有些國家甚至開始布局第三劑或第四劑,而在疫苗漸漸進入台灣後,指揮中心也擬定了相關的施打計畫,從最早的前線醫事相關人員開始接種,一直到唐鳳的疫苗預約系統上線,更多民眾可以自行上網預約,大幅提高疫苗的覆蓋率,一直到9月12日為止,全台已有11416544人口施打完第一劑。

更多新聞: 龍劭華海派個性超圈粉!藝能界、政治界淚不捨 破萬網友湧入哀悼

台灣從5月開始爆發本土疫情,讓許多還在觀望是否該施打疫苗的人,紛紛下定決心,不過,在初期疫苗數量還不是那麼足夠時,疫情指揮中心只能依照情急順序,擬定優先施打的類別。每天都必須面對許多患者、在最前線打仗的相關醫事人員,以及75歲以上的長輩們,都列為首要施打對象,因此,從6月中後期開始到7月中期,這二類人一直名列接種疫苗的前兩名。

預約系統方便民眾建大功!台灣疫苗覆蓋率近5成
前線醫事人員列為疫苗接種的首位,從6月底開始,一直是施打排名的第一名。(圖/翻攝「Data66」YouTube)

為了方便民眾預約施打疫苗,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出平台,在7月初開放民眾登記,當時一開放便湧入好幾萬人上線,而指揮中心也陸續開放後段的類別預約,因此,7月中後期開始,青壯年人口的接種率也大幅提升,甚至超越醫事人員,成為接種排名的第三名,前二名分別是75歲以上長者、65到74歲以上長者。

預約系統方便民眾建大功!台灣疫苗覆蓋率近5成
從7月中後期開始,青壯年人口陸續開始接種疫苗,讓覆蓋率大幅提升,截至9月12日,全台有11416544人口施打完第一劑。(圖/翻攝「Data66」YouTube)

從7月底開始,因為第一線人員及長輩們,率續施打完畢,中央開始拚青壯年人口的接種率,再加上國產疫苗的加入,讓年輕人有更多選擇,也因此,青壯年人口的名次直線飆升來到第一名。一直到數據統計的9月6日,台灣已有11279694人接種疫苗,而根據衛福部統計到9月12日的資料,全台有11416544人口施打完第一劑,覆蓋率將近一半,在疫苗陸續到貨後,接種速度會更加迅速。

更多新聞: 中國本土疫情再擴大!莆田市半封城 驚見軍隊、中央督導進駐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