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試射新巡弋飛彈!北朝鮮官媒:命中目標 金正恩卻未現身視察
《朝中社》指出,北朝鮮於11日和12日,試射新型遠程巡弋飛彈,在場高官表示滿意並稱試射「成功」,然而,見證者並未包含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北朝鮮在9月9日凌晨舉行閱兵儀式,紀念建政73週年,但不同於往年的是,這次並沒有展示任何大型彈道導彈,不過,雖然檯面上沒有展示,私底下卻是動作頻頻。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指出,11日和12日試射新型遠程巡弋飛彈,在場高層官員見證後紛紛表示滿意,並聲稱試射「成功」,然而,見證者並未包含領導人金正恩。

更多新聞: 阿富汗「看守總統」形象崩?塔利班闖沙雷住所 搜出1.8億現金、15塊金條

根據北朝鮮官媒《朝中社》13日報導指出,國防科學院於11日和12日,成功試射一款新型遠程巡弋飛彈,報導稱試射的飛彈在北朝鮮領土及領海上空,沿著橢圓形及8字型的飛行軌跡持續飛行了7580秒,大約126分鐘後,在距離1500公里處,擊中目標並落入領海。據稱本次試射在推力測試、飛行控制和製導測試等都達到指標性的要求,在有效性和實用性上是成功的。

北朝鮮試射新巡弋飛彈成功!擊中1500公里目標 金正恩未現身視察
《朝中社》13日報導指出,國防科學院於11日和12日,成功試射一款新型遠程巡弋飛彈。(圖/路透社)

《朝中社》指出,朝鮮勞動黨提出8大國防科學發展,以及武器系統開發5年計劃,而此次遠程巡弋導彈就是重點戰略武器,在過去2年來,開發工作持續穩定推進中。這次試射許多北朝鮮高官皆出席,包括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委、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朴正天,與副部長金正植、全日好都在場觀摩,但值得注意的是,領導人金正恩並未親自出席視察本次飛彈試射。

北朝鮮試射新巡弋飛彈成功!擊中1500公里目標 金正恩未現身視察
《朝中社》指出,朝鮮勞動黨提出8大國防科學發展,以及武器系統開發5年計劃,而此次遠程巡弋導彈就是重點戰略武器。(圖/路透社)

北朝鮮長期以來對於美國與南韓對平壤採取的「敵對政策」感到相當不滿,南韓聯合通訊社指出,這已經是北朝鮮今年以來第四次的武力挑釁示威,外界認為,這是試圖向拜登政府發出訊息,指責「敵對政策」。


更多新聞: 台灣疫苗覆蓋近5成!10類對象接種排行榜 他一出手提高民眾施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