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物價、食物樣樣好 「交通亂象」卻嚇壞日男:有點不安全
來自東京的Kei已在台北居住4個月,他表示台日的生活成本差異很大,台灣的物價都比日本來的便宜,但台灣汽機車不禮讓行人的亂象,讓他坦言有點不安全。(圖/翻攝「Kei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許多台灣人喜歡到日本旅遊,赴日留學、工作的人也越來越多,而日本給人先進與禮貌的印象,也讓更多人想要移民到當地生活。不過,台灣、日本各有各的優缺點,來自東京的Kei目前已在台北居住了4個月,他表示兩國的生活成本差異非常大,光是租房子、三餐、生活上各個層面,台灣的物價都比起日本來的便宜,不過,台灣汽機車不禮讓行人、交錯行駛的亂象讓他直呼「感覺有點不安全」。

更多新聞: CP值超高!虎尾「婆婆的店」豬肝麵只要20元 網紅驚呼:太佛心

日本的薪資起跳較台灣高,但相對的物價也是,Kei表示光是在生活成本方面,就已經差異非常多,就以租房子來講,他在東京的房租約為2萬新台幣,但只能租到20平方公尺大(約6坪)的單人房,大約僅6坪可說是相當昂貴,而除了房租還有住民稅,需要支付收入的10%才能住在日本,不過,在台灣並沒有這些費用。除此之外,食物、日常用品等物價,台灣都相較於日本來的便宜許多,Kei笑說,通常一道菜的份量也比較大,吃起來感覺划算很多。

台灣物價、食物樣樣好 「交通亂象」嚇壞日男:有點不安全
Kei在東京的房租約為2萬新台幣,但只能租到20平方公尺(約6坪)大的單人房,可說是相當昂貴。(圖/翻攝「Kei in Taiwan」YouTube)

台灣身為水果天堂,擁有相當多元的熱帶水果,例如,芒果、鳳梨、荔枝、火龍果等等,而且都是台灣自產,價格也非常便宜,Kei表示當他住在日本時,唯一知道的台灣水果只有芒果,而且往往價格都貴上許多。台灣的夜市文化更讓Kei嘖嘖稱奇,平均每道料理只要50到80元,就可以填飽肚子,而且夜市的營業時間到很晚,幫助許多晚歸的人節省在家煮飯的時間,夜市可說已完全融入台灣人的生活中。

台灣物價、食物樣樣好 「交通亂象」嚇壞日男:有點不安全
台灣擁有相當多元的熱帶水果,但日本的水果,不只種類較少,往往價格都貴上許多。(圖/翻攝「Kei in Taiwan」YouTube)
台灣物價、食物樣樣好 「交通亂象」嚇壞日男:有點不安全
台灣的夜市文化讓Kei嘖嘖稱奇,平均每道料理只要50到80元,就可以填飽肚子,已融入台灣人的生活中。(圖/翻攝「Kei in Taiwan」YouTube)

台灣的大眾運輸工具非常多元,有火車、公車、公共自行車、計程車等等,Kei表示相較之下,日本更依賴火車,不過,台灣的交通亂象,以及路上汽機車混雜行駛、甚至不禮讓行人的狀況,都讓Kei表示,在交通上可能有點不安全,而這點讓許多網友也贊同表示「台灣人也不喜歡」,但有更多網友熱情向Kei介紹其他城市的景點,並紛紛透過留言感謝日本捐贈疫苗,大呼「台日友好」。

更多新聞: 一日輕旅行超chill!東豐綠廊玩整天 懷舊雜貨店、0蛋月台網美必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