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中秋可在家烤肉! 鄭文燦:請大家享受簡單的幸福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秋節可以家庭內烤肉,「請大家享受簡單的幸福,在家裡烤肉就好了」。(圖/民視新聞)

台灣COVID-19確診數已多日控制在個位數。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以嚴格遵守相關指引為前提,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對於桃園目前的規劃,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加強版二級管制」仍維持至9月23日,中秋節可以家庭內烤肉,「請大家享受簡單的幸福,在家裡烤肉就好了」。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幼兒園群聚」再添2確診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說,機師染疫案及新北市校園、社區感染事件已在控制下,要將影響限縮在最小範圍;多縣市連續幾天零確診,建議以嚴格遵守相關指引為前提,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

對此,桃園目前有沒有什麼規劃?鄭文燦回應表示,為因應Delta病毒的傳播「加強版二級管制」維持至9月23日。

鄭文燦強調,中秋節禁止舉辦烤肉活動,包括社區、社團或者是大樓的公共區域都不能舉行。不過可以家庭內烤肉,「請大家享受簡單的幸福,在家裡烤肉就好了」。

鄭文燦表示,9月23日後會視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防疫政策,來規劃鬆綁管制,只要中央做了決定,地方政府會評估配合來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北市裝修工人病毒定序比對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