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六四燭光晚會活動 9名民主派人士被判4至10個月

香港泛民主派多名元老和核心成員,因為去年(2020年)參與未經官方批准的,六四燭光晚會活動,今天(9月15日)有9人遭法院判處入獄4~10個月不等,另有3人獲得緩刑,而這已經是第二批,因同樣事件,而遭判「未經批准集結」罪的人士。社會民主連線成員忍無可忍,到場抗議政治壓迫。

更多新聞: 正值中國外長訪南韓 北朝鮮又射了「朝日本海射2枚彈道飛彈」

「政治檢控可恥,釋放所有政治犯。」社民連成員舉著「和平集會是人權,悼念六四是良知」的旗幟,要求港府釋放政治犯。

2020六四燭光晚會活動 9名民主派人士被判4至10個月

9月15日,香港泛民主派再有9名核心人員,因2020年參加未經官方批准的六四燭光晚會,而遭法院判處4至10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泛民派人士趙恩來說,「我們到這個地步也做了入獄心理準備,也希望香港人可以安然度過難關。」

區域法院上週審訊案件,第二批因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的12名被告認罪,當中有7人額外遭控「煽惑他人參與」。

被控的前立法會議員,包括何俊仁、尹兆堅、何秀蘭、梁國雄、朱凱迪、張文光和楊森。前立法會議員中,只有張文光,獲得緩刑,另外前區議會議員梁國華,與支聯會副主席麥海華,2人也同樣獲得緩刑。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張文光,緩緩步出立法院,表情凝重不發一語,低調和媒體揮手。

去年警方以防疫為由,禁止支聯會舉辦六四晚會,但當天晚上,依然有大批民眾到維多利亞公園集會,之後多人遭逮捕,包括現於監獄服刑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對該集結提出無罪抗辯,將於11月再審。

梁國雄妻子陳寶瑩說,「我認為面對如此嚴厲的懲罰與政治檢控,我想香港人民會更加小心,他們會透過各種方法繼續悼念六四屠殺。」

2020六四燭光晚會活動 9名民主派人士被判4至10個月

國際特赦組織批評這次判刑,是再次對表達和集會自由的攻擊,歷年舉辦燭光晚會的支聯會成員,未來局面恐越來越惡劣。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考試季來臨 文部省推考生優先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