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致函聯合國挺台入聯 強調「中國無權代表台灣」

台灣國際關注度飆升!不僅美國眾議院版國防授權法,建議邀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瑞士國會也通過友台法案,加拿大議員更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強調中國無權在聯合國代表台灣!執政黨立委認為,這些國家能無懼中國壓力,替台灣發聲,代表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貢獻,已經受到肯定。

更多新聞: 超鴨霸!聯合國影響力當籌碼 中共施壓NGO稱台灣「中國一省」

象徵台灣入聯希望的天燈,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大螢幕上飄揚,吸引民眾目光!加拿大議員胡薩科斯,也助我國一臂之力!他致函聯合國祕書長,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更強調中國無權在聯合國代表台灣,應該立即改正對台灣人的歧視性政策。

加拿大議員致函聯合國挺台入聯 強調「中國無權代表台灣」

瑞士國會下議院也剛高票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議員瓦爾德發言時,也特別稱讚台灣,「是能跟瑞士共享民主、人權,和自由經濟價值觀的夥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根據此項議案,瑞士聯邦政府必須提交報告,如何逐步深化與跟台灣的關係,瑞士國會上一次通過友台議案,是在2007年。」

加拿大議員致函聯合國挺台入聯 強調「中國無權代表台灣」

民進黨立委范雲說,「這兩年國際民主大聯盟已經形成,台灣是這裡面的重要指標。」執政黨立委分析,台灣在國際上的民主盟友越來越多,尤其跟美國關係持續深化。美國眾議院版國防授權法,就提出美台國民兵合作,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還建議台灣海軍應該被邀請,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

加拿大議員致函聯合國挺台入聯 強調「中國無權代表台灣」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過往美國都一直認為這件事情很敏感,就沒有接下來後續討論,美國國會議員會做這樣提議或是通過的時候,對於台灣有機會參與,至少就環太平洋這件事情,我覺得是更進一步。」2020環太平洋軍演,由美國主導的10國船艦,齊聚航行,軍容盛大,劍指中國。如今國際社會,走向反中親台的態勢,也越來越鮮明。

(民視新聞/陳妍伶、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模擬敵軍台東搶灘 強勢火力重裝掃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