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檢察官懷疑海地總理參與總統謀殺案 遭總理撤換
有檢察官指出,海地總理亨利可能和總統摩依士謀殺案有關。(圖/擷取自美聯社新聞資料畫面)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月遇刺身亡,海地首席檢察官克勞德(Bed-Ford Claude)指出,總理亨利(Ariel Henry) 在案發前曾2度通話嫌犯,可能參與謀殺案,檢察官要求亨利限制出境。在被限制出境後,亨利宣布撤換檢察官,此舉恐讓海地再度陷入動盪。

更多新聞: 塔利班全面打壓女權 當地推特出現女子穿鮮豔服飾照

綜合外媒報導,檢察官克勞德致信法院要求起訴總理亨利,並說「有足夠因素支持起訴亨利的正當性」,另克勞德還因應事情嚴重性,要求限制亨利出境。

克勞德指出,有證據顯示,亨利在謀殺案後數小時內2度與嫌犯巴迪歐(Joseph Badio)通話,通話持續約7分鐘。當時電話訊號是在摩依士的住處附近所發出,而當時亨利在太子港的飯店。

克勞德還說,有一名政府官員上月在推特上表示,亨利稱從未與巴迪歐交談過,但調查結果卻與此不符。

在克勞德提出懷疑亨利和謀殺案有關、並要求限制亨利出境後,亨利就撤換掉克勞德,並換上新任首席檢察官。外媒指出,目前亨利對此未做出回應,還不清楚此舉是否影響案件調查,不過有專家分析,這件事調查掌握在法官手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進入世衛候選疫苗名單 將在哥倫比亞進行16歲以上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