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到綠島、蘭嶼要快篩 持小黃卡或陰性證明可免

中秋四天連假,台東預估將湧現大量旅客,縣府在台東火車站,和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要搭船到綠島、蘭嶼的乘客,必須持疫苗接種證明,或3天內快篩陰性證明,如果沒有可以現場做快篩,才能上船。由於流程需要時間,縣府也提醒乘客,最好提早2小時到港。

更多新聞: 餐酒館竟雇女公關陪酒 沒隔板也無梅花座! 業者送裁處

台東縣衛生局人員,詳細解說篩檢流程和動線,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到場,聽得仔細。因應中秋四天連假即將到來,縣府預期會有不少返鄉民眾,和再現旅遊潮,首次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

饒慶鈴說,「鄉公所及民宿業者都有要求,民眾一定要提供施打疫苗的證明,或者三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才能上船。首次因應我們地方漁會、綠島蘭嶼的民眾,以及我們的幾位議員的要求,特地把人力抽出來,來富岡漁港設立,為期兩個月的快篩站。」

中秋連假到綠島、蘭嶼要快篩 持小黃卡或陰性證明可免

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台東縣府不敢大意。針對火車站和離島設置篩檢服務,先行試辦2個月,在連假前一天9月17日下午4點到晚上8點,以及9月18日到9月21日,每天早上10點到下午4點,台東火車站出口處,都有設置快篩站,供民眾利用。針對離島地區,新設的富岡漁港快篩站配合船班,將於9月17日開始,每天早上7點到下午2點,提供快篩服務。

中秋連假到綠島、蘭嶼要快篩 持小黃卡或陰性證明可免

台東火車站和富岡漁港,同步開設快篩站擴大篩檢,免費提供民眾使用,就是希望能有效防堵疫情蔓延,不要讓看不見的敵人,再次破壞我們的生活日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iPhone 13該去哪買?網狂喊這管道「最快到貨」還不怕買到機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