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到分局前舞獅「歡送」 目無法紀挑釁意味濃

警政署周一發布人事命令,竹東分局長江建忠,調任宜蘭三星分局,地方人士得知後,竟找來舞龍舞獅、蜈蚣鼓車慶祝分局長換人,而且地點在分局門口,非常囂張。據了解,江建忠執法嚴格,得罪地方黑道,刻意到分局前「歡送」。但事情越燒越烈,今(9月16日)天下午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特地到竹東分局,關心治安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更多新聞: 縣長認證治安差?竹東分局長升官 地方人士"白獅"歡慶

鑼鼓聲震天響,煙霧迷漫,舞龍舞獅人員趕緊戴上獅頭,開始表演,實在好熱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廟會表演,但仔細看,地點竟然是在竹東分局前面。

全國87名高階警官大風吹,新竹竹東分局長江建忠,將接任宜蘭三星分局長,地方人士得知後,找來舞龍舞獅、蜈蚣鼓車大肆慶祝,只是這頭獅子不但是白色的,還有佛祖車,都是葬禮才會出現,不禁讓人聯想根本是挑釁。

刻意到分局前舞獅「歡送」 目無法紀挑釁意味濃

面對幫派挑釁毫無畏懼,地方人士這樣歡慶江建忠升官,據傳因為他嚴格執法、為人正直,但無形中樹立不少敵人,而且早在2年前,他從嘉義竹崎分局要調到竹東時,就曾被當地鄉民放炮祝福,這回離開又再度被大肆祝賀,不過地點就在分局前,簡直讓警界顏面掃地。

刻意到分局前舞獅「歡送」 目無法紀挑釁意味濃

新竹縣警察局長吳敬田說,「我們絕對不容許黑道幫派,在這個地方生存,找這兩團的幕後黑手幫派,我們絕對不會姑息。」警察局長急著跳出來向黑道宣戰,想挽回顏面,但恐怕為時已晚。黑幫「歡送」分局長,驚動內政部長徐國勇,他特地到竹東分局關心狀況,但一路上表情凝重,拒絕受訪。

刻意到分局前舞獅「歡送」 目無法紀挑釁意味濃

警界人事異動,扯出幫派分子囂張行為,不但引來高度關切,也讓新任分局長一到任,就面臨嚴重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涉嫌與包商合謀索取回扣 張子文百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