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台交流協會1張圖曝「5大人氣葡萄」!產量第1品種竟來自日本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近期在臉書發文,介紹了5種高人氣的葡萄。(資料照/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到日本旅遊必買的名產,不少人會想到「晴王麝香葡萄」也被稱為送禮逸品,而在台灣葡萄產量第一的巨峰葡萄,其實是來自日本的品種。近期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發文,介紹了5種高人氣的葡萄品種,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台南幼兒園提「跨縣市禁令」違規學童停課14天!陳時中:先請教專家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文中提到,有「葡萄之王」之稱的巨峰葡萄(きょほう)在台灣葡萄總產量高居第一、市售率占九成以上,其實是源自於日本的品種。巨峰葡萄雖然果皮微澀,但果肉紮實、香甜多汁,去皮後直接享用的口感最好,也因此受到喜愛。

日台交流協會分享「5大人氣葡萄」台灣葡萄市占9成竟是日本品種!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近期在臉書發文,介紹了5種高人氣的葡萄。(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另外,受人喜愛的葡萄品種中,還有透明淺綠色的晴王麝香葡萄(シャインマスカット)肉質清脆,皮薄又無籽,可直接連皮吃,且要單顆果實重達15克以上、甜度高達18度以上才能被稱為「晴王」,是日本麝香葡萄中最頂級、價格最高的品種,也常在甜點上出現。由巨峰和麝香混種後產生的新品種,貓眼葡萄(ピオーネ)果肉脆密、飽滿多汁,因深藍紫色的外皮也被稱作「黑珍珠」,果粒碩大以及爽口的酸味是最大特徵。

Queen_Nina(クイーンニーナ)具備了麝香葡萄的細緻果肉、香氣濃厚,甜度還比巨峰及貓眼葡萄柚高,皮薄且較無澀味,可以連皮吃的特性,加上鮮紅色外皮如紅寶石般,堪稱是近幾年的人氣王葡萄。

德拉瓦(デラウェア)是源於美國的品種,在明治時期引入日本後成功培育出,顆粒偏小、無籽果實,能輕鬆去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到,強烈的甜味與恰到好處的酸味調和而成的清新風味是達拉瓦最大的魅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發文中還提到,葡萄是全世界栽培面積最廣的水果,除了營養價值高,又能降血壓和抗氧化外,釀製成葡萄酒也深受喜愛。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近日日本5度贈台AZ疫苗,有網友在留言處貼上台灣與日本的國旗,顯示台日友好關係,網友也回應,「今年一直購買麝香葡萄支持日本呢」,其他網友表示,「好想去日本吃喔」、「吃過就會念念不忘」。

更多新聞: 5倍券桃園推「加碼」!鄭文燦:5000元換12000元、全台皆可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