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被看光光!中國人妻來台鬧笑話 「5件丟臉事跡」讓她超尷尬
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薇薇」,近日分享她剛來台灣時碰到的5件丟臉事跡,其中最讓她感到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區間車上上廁所時不知道要鎖門,而與一位男子四目相交。(圖/翻攝「UU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生活文化,到了異國難免會因文化差異鬧出笑話,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薇薇」,近日分享她剛來台灣時碰到的5件丟臉事跡,其中最讓她感到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區間車上,上廁所時不知道自動門鎖要鎖住,而在途中被別人打開門,讓她錯愕的抬頭,與一位男士四目相對,事後才知道台灣的廁所有兩種,一個是自動鎖門,另一個是手動鎖門。

更多新聞: 專業賽車手轉行當教練!月收入高達30萬 網驚嘆:這工作太刺激

薇薇嫁給U爸已有6年多,雖已對台灣熟悉,但她第一次踏入台灣時也鬧了很多笑話,首先是她剛準備要來台時就被北京滯留,因為她只拿了出入台灣的通行證,卻忘了帶上台灣的邀請函,薇薇表示,在中國只要是證件,都會做的有厚實感,但台灣的很多都是用紙張,但她也補充「可能是出自於環保」。

上廁所被看光光!中國人妻來台鬧笑話 點出5件超丟臉事跡
薇薇表示,剛來台灣在區間車上廁所時,不知道自動門鎖要鎖住,而在途中被別人打開門,讓她錯愕的抬頭與一位男士四目相對。(圖/翻攝「UU來了」YouTube)

薇薇指出,當初剛嫁來台灣時與婆婆兩人坐在客廳招待鄰居,卻不知怎麼的婆婆竟要求她去房裡拿襪子替她穿上, 在鄰居走後又叫她幫忙脫下來,雖然當時有點不開心,但她跟婆婆感情還是很好,時常會找互相談心聊天,讓她笑說:「可能只是當時第一次晉級為婆婆才會這樣,現在來看是一件蠻可愛的事情」。

上廁所被看光光!中國人妻來台鬧笑話 點出5件超丟臉事跡
薇薇說,她跟婆婆感情還是很好,時常會找互相談心聊天,現在會覺得之前發生過的事情,是蠻可愛的故事。(圖/翻攝「UU來了」YouTube)
薇薇說,第一次在台灣看病是送去急診,並不知道出院之後才需要一次繳費,讓她過程非常惶恐,因為在中國都是需要先繳錢才能做之後的檢查, 文化的差異讓她表示「這是自我內心的尷尬局」;除了上述事情外,還有台灣對發票的文化,薇薇笑說:「以前不知道台灣發票的用處,直到第2次來台灣才知道,發票是可以兌獎的」,她表示,之前還對便利商店工作人員有點不耐煩,真的很抱歉,也覺得他們非常辛苦。

上廁所被看光光!中國人妻來台鬧笑話 點出5件超丟臉事跡
薇薇指出,第一次在台灣看病並不知道出院之後才需要一次繳費,讓她過程非常惶恐,因為在中國都是需要先繳錢才能做之後的檢查。(圖/翻攝「UU來了」YouTube)

更多新聞: 邰智源與博恩的惡夢!他用「這原料」製阿根廷青醬 意外蹦出新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