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在台過中秋節!法正妹嘗試做蛋黃酥 「甜鹹搭配不習慣」仍讚好吃
居住在台灣的法籍YouTuber「白夏洛」,因中秋節將至,便邀請廚師「Terence」現場教學製作蛋黃酥。(圖/翻攝「浪漫 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中秋節將至,令人滿心期待的連續假期即將到來,除了烤肉外,更一定要吃到最具特色的蛋黃酥,目前居住在台灣的法籍YouTuber「白夏洛」,邀請廚師「Terence」現場教學製作蛋黃酥,而白夏洛說,她是第一次吃蛋黃酥,甜鹹的搭配讓她感到相當不習慣,因為法國人甜鹹的料理不會混和在一起,雖然是沒吃過的口味,但白夏洛還是不斷大讚:「真的好吃!」

更多新聞: 韓劇席捲影音串流平台!大舉攻佔前10榜單 中秋在家追劇不無聊

在開始製作蛋黃酥時,白夏洛笑說:「紅豆泥有點怪怪的」,其中,最讓她驚訝的是鹹鴨蛋,因為在法國完全沒有見過,在備料完成製作蛋黃酥的外皮時,麵團稠稠的樣子讓白夏洛表示「很像在製作鶯歌的陶器」,過程中,Terence以最快的速度搓揉麵團,並放置在一旁讓它休息一小時。

老外首次在台過中秋節!法正妹嘗試做蛋黃酥 指出「這搭配」不習慣
在開始製作蛋黃酥時,白夏洛驚訝表示,這在法國完全沒有見過,非常奇怪。(圖/翻攝「浪漫 Life」YouTube)

白夏洛指出,雖然法國沒有在過有關月亮的節日,但他們在1月6日「主顯節」會吃國王派,與耶穌誕生有關,也是必吃的傳統節慶甜點,Terence表示,國王派跟月餅有牽扯到的感覺,不過國王派裡面會放上杏仁和一些特色食物。

老外首次在台過中秋節!法正妹嘗試做蛋黃酥 指出「這搭配」不習慣
在製作蛋黃酥外皮時,白夏洛表示,麵團稠稠的樣子很像在製作鶯歌的陶器。(圖/翻攝「浪漫 Life」YouTube)

蛋黃酥完成後,白夏洛興奮說:「很開心第一次要吃蛋黃酥」,吃下去後表示非常的好吃,而且不會過甜,不過她指出,法國人不習慣吃甜鹹搭配的食物,他們習慣甜鹹分開來吃,Terence則補充,中秋節吃月餅的由來,以前中國在打仗時,為了把重要訊息傳達給隊友,會將紙條放進月餅裡,在拿去給別人吃,吃下月餅後,就可以收到對方要傳達的訊息。

老外首次在台過中秋節!法正妹嘗試做蛋黃酥 指出「這搭配」不習慣
白夏洛表示,法國人不習慣吃甜鹹搭配的食物,雖然沒這樣吃過,但味道還是相當好吃。(圖/翻攝「浪漫 Life」YouTube)

更多新聞: 屋內壁癌如何改善?達人「這4招」有效根治 下雨天不再怕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