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智源與博恩的惡夢!他用「這原料」製阿根廷青醬 意外蹦出新滋味
料理頻道「徐大叔和傑糯米 Alex&Jeremy」,分享製作阿根廷慢火紐約克牛排,只要簡單3步驟,便能吃到美味佳餚。(圖/翻攝「徐大叔和傑糯米 Alex&Jeremy」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正值中秋連假,除了闔家團圓賞月吃柚子、月餅外,烤肉也是很多人的第一選擇,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全台多數縣市戶外都禁止烤肉,不過還是可以在家與同住家人烤肉,感受過節的氣氛。近日料理頻道「徐大叔和傑糯米 Alex&Jeremy」,分享製作阿根廷慢火紐約克牛排,只要簡單3步驟,便能吃到美味佳餚,不僅如此,徐大叔還不藏私公開了阿根廷青醬的製作方法,讓牛排整個大大升級!


更多新聞: 日本也嚐得到正宗台灣牛肉麵!湯頭有這關鍵配方 他驚嘆:是家鄉味

「慢火烤阿根廷牛排」是使用超過1公斤的美國紐約克,徐大叔指出,只要簡單3步驟便能製作出好吃牛排:先乾醃再冷凍、用木顆粒煙燻、間接慢火炭烤,製作方法先將肉修成一樣厚度,再用棉線綁好外圍一圈、橫切面綁2次,若形狀和厚度越平均,肉的熟度就會越一致,綁好後先乾醃,乾醃料包含:鹽、大蒜粉、紅甜椒粉,撒上足夠醃料後,再將其放入冷凍庫等待。

在家也能過中秋!他慢火烤出阿根廷紐約克牛排 只需簡單3步驟
綁好的牛肉需要先醃過,乾醃料包含:鹽、大蒜粉、紅甜椒粉,而鹽的比例是肉重量的1%。(圖/翻攝「徐大叔和傑糯米 Alex&Jeremy」YouTube)

徐大叔表示,製作阿根廷慢火紐約克牛排需要用到有蓋子的炭烤爐和6英吋煙燻管,再將木顆粒放入煙燻管內後,並持續1分鐘用噴槍點著木顆粒,等火自動熄滅開始冒煙,就是進入了煙燻狀態,準備就緒後將醃好的冷凍美國紐約克拿出開始醃燻,接著再用間接慢火炭烤,把燒好的木炭放置煙燻管旁邊,讓烤爐內溫度於120~130度之間保持90分鐘,最後再用噴槍炙燒上色。

在家也能過中秋!他慢火烤出阿根廷紐約克牛排 只需簡單3步驟
在煙燻牛肉時,把燒好的木炭放置煙燻管旁邊,讓烤爐內溫度於120~130度之間保持90分鐘。(圖/翻攝「徐大叔和傑糯米 Alex&Jeremy」YouTube)

說到牛排,必不可少的就是搭配的醬料,徐大叔不藏私分享了「阿根廷青醬」的做法,主要材料有:紅酒醋、芥末醬、鹽、橄欖油、香草、香菜,全部攪拌均勻後就完成醬料,徐大叔建議,做好醬料後要馬上食用,因為放久會氧化變黃。烤好的紐約克牛排外層焦黑,內部軟嫩且煙燻味十足,簡單幾步驟,在家陽台也能烤出高級肉!


眾人的惡夢!他用「這原料」製成阿根廷青醬 味道竟意外好吃?
徐大叔分享了「阿根廷青醬」的做法,主要材料有:紅酒醋、芥末醬、鹽、橄欖油、香草、香菜,全部攪拌均勻後就完成醬料。(圖/翻攝「徐大叔和傑糯米 Alex&Jeremy」YouTube)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半裸男持十字弓放箭亂射 無差別攻擊2路人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