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嚐得到正宗台灣牛肉麵!湯頭有這關鍵配方 他驚嘆:是家鄉味
YouTube頻道「阿珉宅日記」,邀請同樣一起在生活的台灣人「抓尼先生」,一同開箱分享位在日本大阪的正宗牛肉麵店。 (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牛肉麵深受大眾喜愛,吸引不少海外民眾來台朝聖,今年受限疫情讓不少外國人無法來台品嚐,YouTube頻道「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邀請同樣一起在生活的台灣人「抓尼先生」,一同開箱分享位在日本大阪,由曾待過台灣開店的日本廚師所開的牛肉麵店,店內除了牛肉麵外,連台灣啤酒都有,讓身處異國的他們,也能吃到家鄉的味道,抓尼先生還表示,牛肉湯的湯頭帶有煮爛紅蘿蔔的香味,讓他驚歎:「是台灣的味道!」

更多新聞: 不吃早餐的迷思!營養師曝關鍵4點不怕胖 根本原因竟是它 

老闆表示,他做的台灣牛肉麵主要的配菜有青江菜,麵條則是選用上名古屋最有名的寬版烏龍麵,來替代台灣的寬麵,牛肉麵送上桌後,抓尼先生表示,從外觀看上去真的很像台灣的牛肉麵,在當他喝入第一口湯時,驚豔的說:「是台灣的味道!」他指出,厲害的牛肉麵都會帶點煮爛紅蘿蔔的味道,而這碗牛肉麵,就有著紅蘿蔔的香味。

日本正宗台灣牛肉麵!湯頭有紅蘿蔔的香味 他驚嘆:是家鄉味!
抓尼先生表示,厲害的牛肉麵都會帶點煮爛紅蘿蔔的味道,而這碗牛肉麵,就有著紅蘿蔔的香味。(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在吃到牛肉麵的麵體時,抓尼先生說:「麵體本身帶了一點嚼勁,我喜歡吃Q彈的麵」,而紅蘿蔔更是讓他讚不絕口,因為燉得夠久夠爛,所以非常入味,笑著表示,他可能太久沒吃到台灣食物,感覺非常棒,輪到阿珉吃時,也是非常驚訝地說:「果然就是要吃這種道地的台灣牛肉麵」,兩人一致都給出極高地評價,可見老闆完全還原了台灣的味道。

日本正宗台灣牛肉麵!湯頭有紅蘿蔔的香味 他驚嘆:是家鄉味!
在吃下牛肉麵時,阿珉表示,味道讓他感到非常驚訝,和台灣的根本一模一樣。(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老闆表示,他在8年前因為工作而去台灣,因緣際會下在那邊開了拉麵店,也因此更加瞭解台灣的文化,不過後來疫情爆發所以回到日本,於是便希望能把台灣的料理文化宣傳到國內,他還特別說:「我很想再一次回到台灣,再重新開一次拉麵店」,讓阿珉感動表示,希望老闆最後能完成他的夢想!

日本正宗台灣牛肉麵!湯頭有紅蘿蔔的香味 他驚嘆:是家鄉味!
老闆表示,如果有機會,他很想再一次回到台灣,再重新開一次拉麵店。(圖/翻攝「阿珉宅日記 / a Min Diary」YouTube)


更多新聞: 抽菸導致中風?媽媽突倒下語言能力受損 他嘆:意外永遠不會先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