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狐臭也是種職業?「聞腋少年」年收竟高達6100萬 網羨:我也想應徵
近日YouTube頻道「慌慌這麼慌」統整了5國的奇特職業,其中,有英國的「數天鵝大隊」,還有日本的「地鐵推手」,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就是美國的「狐臭嗅探師」。(圖/翻攝「慌慌這麼慌」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許多工作令人意想不到,不僅工作性質奇特,就連薪水都高到不可思議,近日YouTube頻道「慌慌這麼慌」統整了5國的奇特職業,其中,有英國的「數天鵝大隊」、日本的「地鐵推手」,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就是美國「狐臭嗅探師」, 而這份工作的年收入高達新台幣6100萬元,讓網友慌慌直呼「我也想去應徵!」

更多新聞: 屋內壁癌如何改善?達人「這4招」有效根治 下雨天不再怕漏水!

慌慌表示,很多人都覺得工作無聊,每天朝九晚五的上下班,錢少事多又離家遠,於是他分享了5個國家的奇特職業,首先是日本的「地鐵推手」,全世界最忙碌的車站共50座,就有45座在日本,每到上下班地鐵車站都會湧入大批人潮,而也因為人太多很難擠進車廂,於是就有地鐵推手的職業產生,這份工作月收入至少有新台幣6~7萬元,工作內容就是確保電車關門時,乘客們可以安全進到車廂,慌慌說:「日本地鐵載客量過大,難怪癡漢這麼盛行,偷摸屁股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聞狐臭也是一種職業?年收入竟高達6100萬 他直呼:我也想去應徵!
慌慌表示,全世界最忙碌的車站共50座,就有45座在日本,每到上下班地鐵車站都會湧入大批人潮。(圖/翻攝「慌慌這麼慌」YouTube)

再來是英國的「數天鵝大隊」,在1952年,英國憲法規定所有在河裡沒有標記的天鵝,都是屬於女王的財產,每年7月女王都會派出數天鵝大隊清點天鵝,再了解牠們的身體健康後再放回水中;還有美國的「狐臭嗅探師」,慌慌搞笑表示「這是個有味道的職業」,他們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聞不同腋下的味道,然後再用不同的產品做測試,找出可能適合的配方、比例,才不會讓產品的氣味難聞又刺鼻,並把這些觀察數據寫成報告,年收入甚至高達新台幣6100萬元,慌慌說:「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聘請這個職業的人,我也想去應徵」。

聞狐臭也是一種職業?年收入竟高達6100萬 他直呼:我也想去應徵!
慌慌表示,美國的「狐臭嗅探師」是個有味道的職業,而他們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聞不同腋下的味道。(圖/翻攝「慌慌這麼慌」YouTube)

最後兩個分別為,印度的「達巴瓦拉」和俄羅斯的「阿拉斯加捕蟹人」,「達巴瓦拉」類似於現在的Uber Eat,但因在印度孟買沒有科技輔助的外送平台,所以都靠當地的便當快遞員,每天坐火車、走路、騎腳踏車到處送餐,效率高、口碑佳就連外送平台都敵不過他們,達巴瓦拉名稱裡,達巴是飯盒的意思,瓦拉則是快遞;而「阿拉斯加捕蟹人」一年只需工作5天,就能賺到新台幣63~313萬元,但危險性高,死亡率比一般工作高出30倍,讓慌慌表示「根本是用生命在工作」。

聞狐臭也是一種職業?年收入竟高達6100萬 他直呼:我也想去應徵!
俄羅斯的「阿拉斯加捕蟹人」一年只需工作5天,就能賺到新台幣63~313萬元,但危險性高,死亡率比一般工作高出30倍。(圖/翻攝「慌慌這麼慌」YouTube)


更多新聞: 專業賽車手轉行當教練!月收入高達30萬 網驚嘆:這工作太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