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彰化員林施工封路肩 中秋連假恐塞爆

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後,即將迎接中秋節4天連假,國道塞車噩夢,可能會再上演,國道一號彰化到員林路段,每逢連假必大塞車,以往為了紓解車潮,會開放路肩通行,但最近正在實施國道跨越橋改建工程,路肩封閉,高公局預估,此路段會比過去連假更塞,提醒用路人提前改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連假「選好時間上國道」避塞車 交通量估平日1.4倍

高公局說,預估今年中秋節連假期間,國1彰化至員林路段將無法開放路肩疏解壅塞車流,預判將較過去的連續假期更為嚴重,將加強匝道儀控管制,並再次呼籲用路人於尖峰時段改走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以避開壅塞。高公局也特別針對國道易壅塞路段,規畫了四條國道長途及七條地區短途替代道路,提供用路人選擇較快速的路線行駛。建議用路人可透過1968App查詢國道主線及替代道路行車時間,選擇是否改駛替代道路外,並籲請住在易壅塞路段沿線居民,直接行駛省、縣道,避開國道塞車時段不用等。(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多車輾到輪胎皮 導致車輛受損!要揪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