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願意與世界分享如何抗中 外交部:民主國家團結一致必將勝利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是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不可或缺的夥伴。(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年度研討會日前登場,從戰略、台海安全等角度研討美台關係,駐美大使蕭美琴參與線上致詞再強調,在中國威脅下,台灣首要目標是保衛民主價值,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表示,台灣是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不可或缺的夥伴。今外交部透過臉書指出台灣應對中國威脅的作法,強調「只要團結一致,民主必將勝利,台灣必將勝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編28億要買第3劑疫苗 黃珊珊:政府應該要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

日前外交部吳部長為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線上研討會預錄的演講中,呼籲民主陣營團結反制威權國家的威脅。外交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民主國家必須團結一致捍衛台灣的價值」。

外交部指出,當前威權國家正發動一場反民主的意識型態戰爭,台灣身處民主對抗威權主義的最前線,也是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享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夥伴。

立陶宛因為深化與台灣的關係而遭到特定威權國家的打壓,美國已挺身表達對立陶宛的支持,台灣歡迎美國等主要民主國家對越來越多的威脅,不斷示警,並透過雙邊和多邊管道正面回擊。

外交部強調,在威權國家試圖重塑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體系當下,吳部長表示台灣非常願意與世界分享我們應對中國威脅的作法。「只要團結一致,民主必將勝利,台灣必將勝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跟中央五倍券撞期 柯文哲:敬老卡補償1500元年底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