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加工食物準則 以點心的量為主

方便又好吃的加工食物,讓很多人愛不釋手,但為了健康又不敢多吃,營養師提供吃加工食物準則,大量蔬菜、少量加工食物,滿足口慾又可以兼顧健康。

更多新聞: 五倍券雙北拚加碼! 北市綁悠遊付5千元大禮包、新北5千換1萬

因加工食品常含有高量的脂肪、大量的鈉和糖,這些東西如果成了長期的飲食習慣,就有可能是三高、糖尿病、腎臟病的潛在危險因子。

營養師傑瑞提出吃加工食物準則,建議以點心的量為主,約為300至500卡左右,而不要以整餐的量下去吃、吃的量會超過太多,這樣長期來看是可以滿足口慾,也不擔心因為吃過量的加工食物而導致未來的健康隱憂。

至於,要怎麼避免加工食物,營養師傑瑞建議,多以原形食物為主、多吃蔬菜,而蔬菜是最要去注意的,蔬菜裡面含有的礦物質、維生素、植化素等營養素,有助於排毒、調節生理機能,大部分的人因外食而忽略,蔬菜攝取不足,沒有足夠的纖維質沒辦法把毒素吸收、排出體外。

另外,營養師傑瑞提醒,泡麵雖然方便又好吃,但除了是常見被列入要少吃的加工食品,泡麵的熱量也不低,整理韓國、台灣、日本前3大常見的泡麵熱量,韓國金炸醬面熱量625卡、超濃起司拉麵熱量525卡、辛拉麵熱量506卡,台灣統一肉燥麵熱量417卡、️維力炸醬麵熱量410卡、來一客熱量327卡,日本油豆腐烏龍麵熱量418卡、酸辣海鮮杯麵熱量325卡、一蘭拉麵熱量583卡。

營養師傑瑞說,最意外的是金炸醬麵熱量竟然超高,相當於吃下一個便當,韓國泡麵普遍都偏高,主因是濃稠醬料都以油脂為基底。


文章轉載自:品觀點

更多新聞: 獼猴逛郵局、搶食物傷遊客 太管處籲民眾別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