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印製國小作業簿爆「甲醛超標」 教育局:28萬本暫停使用
北市教育局曾燦金說明課本印製情況。(圖/取自柯文哲Youtube頻道)

隨著疫情趨緩,學生也如期恢復實體上課,有家長在臉書粉絲專頁「小一聯盟」貼文指出,自己孩子在書寫作業簿的時候,出現頭暈的症狀,家長用專業工具檢測,發現簿本「甲醛」超標,且發現該本作業簿是台北市印製,目前教育局已下令回收該批作業簿共28萬本停止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玉珍立院搶跟羅一鈞合照! 吳思瑤猶豫了一下「趕快拍完贖人」

有不少家長發現,今年由北市教育局印製的甲、乙作業簿,發出臭味,而其中一名家長用檢測工具,發現作業簿「甲醛超標」也有人反映孩子在寫作業時出現頭暈等症狀。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出席議會說明,教育局已下令暫停使用這批出現異味的作業簿,並找專家SGS複驗,等到檢驗結果出爐後再做後續處理。

教育局稍早說明,國小生字詞語簿是為加強學生國字書寫及筆順基本能力,提供國小學生使用,今年採購得標廠商為宏羽實業社,共計採購小一至小六279,696本(每生甲、乙2本),決標金額為新臺幣321萬。針對個別學校反映有異味疑慮,學校業將送印至學校的詞語簿放置通風處,降低油墨印刷味。

教育局已請廠商提供SGS檢驗報告,檢視平板油墨,經檢驗並未含有有毒物質。 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及降低家長疑慮,一至六年級各版本全面送驗,依檢驗結果做後續公告,以讓家長安心。 簿本送檢驗期間,各校先行暫停使用該作業簿,以避免疑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跟進北市推「健康通行證」? 侯友宜:等疫苗打足夠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