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動畫公司涉嫌逃漏稅遭起訴 社長當庭鞠躬認罪
《鬼滅之刃》動畫公司涉嫌逃漏稅,社長當庭鞠躬認罪。(圖/twitter.com/DemonSlayerUSA)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人氣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在日本創下近年電影票房新高紀錄,不過近日動畫製作公司ufotable與社長近藤光卻遭起訴涉嫌逃漏稅1億3800多萬日圓,東京地院今天首度開庭審理此案,近藤當庭認罪道歉。

更多新聞: 喬丹不只是籃球之神!投資企業紐交所上市敲鐘 首日市值79億!

《鬼滅之刃》動畫公司涉嫌逃漏稅遭起訴 社長當庭鞠躬認罪
鬼滅之刃在日本票房紀錄創下新高。(圖/翻攝自鬼滅の刃公式Twitter)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現年51歲的近藤光涉嫌在2015年到2018年間,隱匿公司所得共4億4100萬日圓,以逃漏稅金1億3800多萬日圓(約新台幣3530萬元),遭檢方以涉違法人稅法等罪嫌起訴。東京地方法院今天(17日)首度開庭審理此案,近藤光當庭承認起訴內容,並表示是為了避免讓公司陷入經營困境而逃稅,他對此深深鞠躬道歉。ufotable在近藤光被起訴後,再度釋出公告並與粉絲致歉,並聲明已經全額繳納稅金款項,強調會以此為契機,整頓製作環境,遵守法令正規經營。

檢方指出,近藤光和公司所製作的相關動畫非常受到歡迎,經營的咖啡廳與週邊商品也相當搶手,不過近藤光聲稱,由於擔心未來公司營運不佳,想要多留一些資金週轉,才會多次隱匿公司營業額。根據2020年6月日媒報導,社長近藤光在2015至2018年隱藏約4億4600萬日圓所得,共逃稅約1.4億的公司所得稅與消費稅等。不法所得更於近藤光住家金庫發現(目前公開的金額為1.37億日圓,約新台幣3542萬元)。

更多新聞: 古今中秋節習俗早已大不同?除了團聚烤肉還有「八月十五殺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