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抱怨「中秋禮金」只領5000 科技業一聽臉綠:我公司要倒了嗎?
有網友表示自己的中秋禮金只有5000,直言「很慘」,貼文曝光後意外掀起熱烈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中秋連假即將登場,民眾陸續收到公司發的禮金、禮盒等,準備開心放假去,不過今年各行各業受到疫情衝擊,獎金也跟著大縮水,就有網友發文抱怨,自己今年只領到5000元,讓他忍不住哀嚎「這次滿慘的」,結果貼文曝光後,不少人直喊「太不知足了」,更有科技業員工臉綠表示,自己只拿到1000元,忍不住懷疑「公司是要倒了嗎?」。

更多新聞: iPhone 13超搶手「這2色」最不受歡迎 開賣當天可拿到!

他抱怨「中秋禮金」只領5000 科技業一聽臉綠:我公司要倒了嗎?
原PO中秋禮金有5000元卻還是覺得很少。(圖/翻攝自PTT)
隨著中秋連假開始,大家最在意的就是今年的中秋禮金有多少,有網友在PTT好奇詢問「又到了中秋節,想問一下各位中秋節領多少?」,他接著透露「我們這次滿慘的,5000元而已,疫情影響大,然後額外有月餅、禮券跟點心,就算是加減拿,無魚蝦也好」。

結果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相當震驚,表示5000元不是小數目,大嘆好羨慕「擺明就炫耀嘛」、「1000...」、「3000!有就好,明年獎金比較重要」、「從來只有放假而已」、「我0元也沒餅沒禮券,被樓主炫耀文戳傷內心了」、「0,還被減薪」、「我們年終還欠到現在還沒給的」、「空氣」、「1000元...科技公司發這麼少,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要倒了」、「什麼!原來中秋有獎金喔」。

另外,也有不少人表示自己領好領滿「半個月薪水+電子禮券1000元」、「今年比較好2個多月,之前通常1個多月」、「0.8個月薪水加上餐券還有電影票跟禮盒1組」、「今年領10萬」、「8000元加一盒蛋黃酥還有烤肉聚餐」、「今天剛入帳~18000」、「0.5個月四萬多左右」。

更多新聞: 張庭「註銷9間公司」 44藝人「急解散工作室」完整名單全是大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