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坪雅房月租1千 限女大生.還要照顧小孩

台北房價高漲,租金也跟著漲,但卻有網友發現,房屋交易網一則租屋資訊,位於台北市5坪雅房,每個月租金只要1千元,不過,附帶條件,就是要找幫忙照顧小孩的女大學生,也讓不少民眾質疑,房東的目的其實是要找保母。

更多新聞: 小粉紅愛國擺一邊 中國首批iPhone 13開放預購不到3分鐘搶光

房屋交易網上,斗大的標題,台北士林5坪大的雅房,月租只要1千元,不只租金夠便宜,還包水包電又含網路,地點更鄰近捷運站。真有這麼好康?再仔細一看,房東在說明欄位中提到,因為家裡有兩個小孩,希望找到喜歡跟小孩相處的女大生。

5坪雅房月租1千 限女大生.還要照顧小孩

民眾說,「我覺得好像有點太便宜了,會有點怕怕的因為跟小朋友相處,會不會有點像是保母的感覺,租屋都要滿小心的,可能就是太便宜的,我可能也會再考慮一下。」、「租金應該也要7、8千吧,應該是不會考慮啦,因為他已經低於市場價格了,就不會去考慮這樣子。」

民眾反應很直接,表示房東應該是要找褓母,而非房客,但其實早在5個月前,這名房東就已經張貼過,一樣的租屋廣告,只是當時不只房租1千元外,女房客還可以領到5千~1萬的生活費,並另附三餐,只是同樣要幫忙顧小孩,和打掃家裡,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5坪雅房月租1千 限女大生.還要照顧小孩

房仲陳泰源說,「以士林承德路一代的租金行情來講,如果說是隔間雅套房的話,最便宜一個單位,至少也要3、4千塊起跳,明顯低於行情的價格來出租,那他勢必有附帶其他的條件,那要獨立另外一份契約,把他寫清楚,這樣對雙方比較有保障。」

5坪雅房月租1千 限女大生.還要照顧小孩

根據統計,台北市套房1坪租金就要1839元、雅房1坪租金也要1567元,若以雅房3~5坪來計算,在台北也要4701~7835元。低廉的房租,對大學生或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許有吸引力,但房仲建議,如果有加附特別條件,建議民眾應該再簽另一份租約,把合約內容寫清楚,才能避免後續紛爭。

(民視新聞/呂中漁、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頂樓「易漏水」還是一堆人買?網反揭3優勢:有錢人都搶著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