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易漏水」還是一堆人買?網反揭3優勢:有錢人都搶著買!
有網友不解,為何頂樓容易漏水卻還是一堆人想要購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許多民眾而言,買房是人生中最大的規劃之一,除了要考量周圍的生活機能,房子的地段、樓層等也是不可忽略的要素。對此,有一名網友好奇提問,房子的頂樓相對其他樓層較容易漏水,但為何還是一堆人想要買?貼文引起網友的討論,更有內行人直接列出頂樓的3大優勢,直言:「有錢人都搶著買!」。

更多新聞: 中國阿伯「超市釣魚」路人全看傻 孝女曝光暖心真相!

「為何會有人想買頂樓?」原PO昨(17日)在PTT發文表示,他發現許多公寓頂樓都經常有漏水的情況,尤其是房齡較高且老舊的大樓;每當雨季來臨,漏水問題就會十分恐怖。對此,他十分不解為何還有人會想要選擇頂樓的房子,也想要理解頂樓究竟是擁有什麼「魅力」讓人想要購買。

頂樓「易漏水」還是一堆人買?網反揭3優勢:有錢人都搶著買!
原PO想要理解頂樓究竟是擁有什麼「魅力」讓人想要購買。(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即引發討論,有網友認同原PO的疑慮,「頂樓感覺很熱」、「便宜,但恐怖」;但是更多網友卻一致認為住頂樓好處多,「有錢人都買頂樓,因為不怕吵、視野遼闊、採光好」、「樓上不會有人踩地板拖傢具的聲音」、「至少樓上不會吵,而且也不是所有頂樓都會漏水」、「很多集合大樓泳池蓋在頂樓,買最高層上去游也方便」,更有人道出自身經歷,「12年才漏水兩次 而且管委會負責修」、「買頂樓一年多,每次聽到樓下鄰居在抱怨時就覺得慶幸」。

頂樓「易漏水」還是一堆人買?網反揭3優勢:有錢人都搶著買!
許多網友認為,住頂樓不怕吵、視野遼闊、採光好,優勢相對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事實上,過去也曾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提問類似的問題,當時大多數人都是以「景觀佳又安靜」的原因投頂樓一票。不過當時有內行網友跳出來推薦「次頂樓」,也就是頂樓下面一層樓;宣稱這樓層不僅能享受與頂樓同等級的景觀,還不用擔心頂樓的漏水、高溫等問題,「選倒數第二層比較好,不怕漏水,不怕熱,景觀好」。

更多新聞: 吃到「腥味月餅」秒吐還咒罵 他半夜「慘遇詭事」嚇壞急求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