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看盜版」嫌劇情爛還私訊!小粉紅惹怒日漫作者:違法還大小聲?
中國一名網友日前看盜版漫畫還嫌棄劇情爛,私訊作者抱怨後反遭對方嗆:「我沒有義務接受違法讀者的挖苦」。(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又再鬧出笑話!日前有一名中國網友因對某部日本漫畫的劇情感到不滿,還特別「翻牆」找到作者私訊抱怨,然而作者在得知他是盜版讀者後勃然大怒,反嗆「我沒有義務接受違法讀者的挖苦」,更直言「令人十分厭惡!」。

更多新聞: 標準在哪?「驗出有害生物」禁台灣水果輸入 介殼蟲「寄主」高達66科

這名中國網友在看完漫畫後,原先只是在中國某個討論區批評劇情,結果被其他網友嗆「你打著『我是說給作者聽的』旗號,在作者根本看不到的地方說,說什麼呢?你去跟作者說啊」。被激怒的中國網友決定翻牆使用推特私訊作者杏堂麻衣,不諳日語的他還使用Google翻譯功能中翻日,表達自己不滿的想法。私訊完後,該網友還得意的回到論壇反嗆:「看見沒,我說了」。

翻墻「看盜版」嫌劇情爛還私訊!小粉紅惹怒日漫作者:違法還大小聲?
該中國網友私訊作者後,還得意洋洋回到論壇反嗆:「看見沒,我說了」。(圖/翻攝國服漫畫學院 微博)

然而,杏堂麻衣在看到該中國網友的私訊後卻勃然大怒。她先是說,這部漫畫並沒有發行中文版本,因此該網友在看的是「違法」和「無授權翻譯」的盜版,並怒轟:「我沒有義務接受違法讀者的挖苦,你的行為非常令人不悅,請抱有自身行為是『有罪』且『違法』的自覺。」

翻墻「看盜版」嫌劇情爛還私訊!小粉紅惹怒日漫作者:違法還大小聲?
杏堂麻衣強調,看盜版就是一個違法的行為。(圖/翻攝杏堂麻衣 推特)

雖然該網友解釋是「不會日文,所以才看盜版」,但仍被杏堂麻衣嚴厲駁斥:「兩件事並沒有關連,違法行為就是違法。」、「看盜版之後還向作者發表感想,這種事十分令人厭惡,以後請不要再對我還有其他作家做出這種行為。」杏堂麻衣事後也連發了幾則相關推特,「沒有違法自覺真可怕,我不想聽非真正讀者的人說話」、「違法行為是不行的」、「看盜版的人對漫畫內容表示不滿,真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些人」。

令人傻眼的是,似乎大多數中國網友仍對「看盜版」此事感到不以為意,認為作者也有責任。又有一名中國網友在推特上向杏堂麻衣表示,中國之所以看盜版是因為作者「沒有提供合法觀看管道」,因此他認為雙方都有責任,質問作者指責中國人看盜版的行為「是否太不近人情?」此番言論讓杏堂麻衣感到相當無言,直回:「違法就是違法,扯到人情上就太卑劣了」。


翻墻「看盜版」嫌劇情爛還私訊!小粉紅惹怒日漫作者:違法還大小聲?
又有中國網友在推特上向杏堂麻衣表示,中國之所以看盜版是因為作者「沒有提供合法觀看管道」。(圖/翻攝杏堂麻衣 推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別忘記要打疫苗!BNT、高端20日開放預約「接種時間、對象」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