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連假必塞車」還堅持出遊...他曝台人1習性:每年都在上演!
有網友好奇提問,為什麼車主在出發前都知道一定會塞車,但還是決定要出遊。(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18)日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同時也是疫情警戒調降後的首個連續假日,民眾紛紛出遊或返鄉,國道從清晨開始就湧現車潮。對此有網友好奇,大家在開車上路前一定都知道會塞到「天荒地老」,但還是會出遊,讓他感到相當困惑。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有網友點出台灣人1個習性,「每年都在上演,每年罵塞車又每年準時上路」。

更多新聞: 別忘記要打疫苗!BNT、高端20日開放預約「接種時間、對象」看這裡

「為什麼明知會塞車,還要上路出遊?」原PO今(18日)在PTT發文表示,他看報導後得知,高速公路有些路段又開始塞車,而如今網路資訊這麼發達,照理說開車出遊的人應該在出發前就知道會「塞到天荒地老」,然而最後卻還是決定出發,這讓原PO不解提問:「為什麼還要去塞阿?這不是自找罪受嗎?」。

明知「連假必塞車」還堅持出遊?他曝台人1習性:每年都在上演!
原PO認為,明知道塞車卻還是願意出遊,似乎就是「自找罪受」。(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即引起討論,不少網友都認同原PO的說法,「所以我都平日才開車出門」、「有些人放假一定要出門」、「每年都在上演,每年罵塞車又每年準時上路」、「平時排隊不滿足,繼續在高速公路排隊」;也有網友指出,這可能是連假的一種氣氛,「拜託!連假耶」、「塞車拍照打卡才有出遊感」、「跟風啊!這樣才有過節的氣氛」、「塞車剛好在車上培養感情」。

更多新聞: 中國發話「918勿忘國恥」 張鈞甯、歐陽娜娜「凌晨急跟上」準時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