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阿伯「超市釣魚」路人全看傻 孝女曝光暖心真相!
近日中國有一名阿伯因窩在超市釣魚而引起關注,事後阿伯的女兒也出面解釋原因。(圖/翻攝每日上海 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超市還可以釣魚?近日中國網路上瘋傳一段影片,一名老先生坐在超市海產櫃位旁,悠哉的拿著魚竿釣魚,奇特的舉動讓路過的民眾也忍不住回頭看。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老先生的女兒也出面解釋原因,原來她是因為不放心父親出遠門,才決定包下超市裡的魚讓父親過過釣魚癮;孝順行為獲得網友一致讚賞。

更多新聞: 大、小罐沙茶醬竟有「神秘差異」?饕客曝1真實用途:家庭別買大罐!

據《搜狐網》報導,事發地點在上海靜安區的一間超市裡,一名身穿紅衣服的老先生坐在鐵椅上,左手拿著釣竿,右手拿著報紙,看似相當舒服愜意。然而奇特的是,老先生釣魚的地點竟是在超市的海產專櫃,路過的民眾都看傻了眼、不斷回頭望,但老先生卻未在意路人的目光,依然悠閒地坐在魚缸前等魚上鉤。

中國阿伯窩超市「悠閒釣魚」路人全看傻 孝女曝暖心真相!
路人經過看到這幕都感到難以置信,還不斷回頭望。(圖/翻攝每日上海 微博)
中國阿伯窩超市「悠閒釣魚」路人全看傻 孝女曝暖心真相!


報導稱,事後老先生的女兒受訪時表示,由於父親迷上了釣魚,經常和朋友開車到郊外釣魚;不過父親年紀已大,擔心他出遠門會發生意外,才會想出這個方法。她事先找上店家,請對方讓父親在下午人少的時刻能在室內釣魚;自己下班後也會將剩下的魚買走,當作幫家裡加菜。超市則透露,由於下午客流量較少,因此可以借用,只要不影響他人就好。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都稱讚女兒孝順的行為,「釣的不是魚,是女兒的孝心」、「女兒很為父親的愛好考慮,值得表揚」、「看到了女兒對父親滿滿的愛,可惜我沒錢」、「做了我最想做的事」、「直接在冷氣房裡釣魚了」、「魚:我太難了,都進魚缸了還要被釣」;不過也有人覺得似乎太尷尬,「一點樂趣都沒有」、「這種釣魚沒靈魂」。

更多新聞: 張庭率百名員工「單膝下跪」賀林瑞陽生日 中國網友酸:大清早就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