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候選人鬧「三胞」 另2候選人改名混淆選民

俄羅斯正舉行為期三天的國會大選,不過聖彼得堡的選民,如果想投票給反對派「亞博盧黨」的候選人,恐怕會有點疑惑,因為有另外兩名候選人也叫一樣的名字,只有姓不同,甚至還長的很像,原來是在選前故意去改名、換造型,企圖混淆。

更多新聞: 才說別內鬥!國民黨主席政見會 話中又話隔空互槓

同樣留著鬍子,同樣都高額頭,一字排開三個大叔,還真是分不出來,再細看姓名欄,除了最後一個字的姓氏外,竟然也一模一樣。

亞博盧黨候選人維許涅夫斯基說,「目的當然是混淆選民意圖使他們選錯,若有人想投給我,卻發現選票上有一連3個"維許涅夫斯基",當然可能弄錯勾選到錯誤的格子。」

反對派候選人鬧「三胞」 另2候選人改名混淆選民

俄羅斯正舉行國會大選,但聖彼得堡反對派「亞博盧黨」的候選人竟然鬧「三」胞,他砲轟另外兩位「分身」在選舉前兩週刻意改名,甚至還換造型,意圖混淆選民。

投票日前一天,競選團隊勤拉票,傳單上就寫著:別搞錯了,他才是真正的維許涅夫斯基。俄羅斯中選會日前表示,國會不會樂見這種侮辱其他候選人的作法,但也拿他們沒轍。

反對派候選人鬧「三胞」 另2候選人改名混淆選民

俄中選會主委潘菲洛瓦(09.06)表示,「雖然中選會無權啟動立法但會提出意見,希望立法機關會聽見我們的聲音,盼新選出的下議院國家院會注意此問題。」

俄羅斯大選為期三天,將在19號落幕,要改選國會450席中一半的席次。由於當局近期強力打壓,所有曾批評克里姆林宮的重量級人物都被禁止參選,恐怕難以撼動執政黨。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家8口遇船難「海上漂4天」!母哺乳救2子釀悲劇「脫水身亡」